close

住在台北的時候,常常會在凌晨一點多穿戴整齊地出門,

並不是真的要買什麼東西而下樓,

只是為了夜裡那褪去燠熱的清涼,和微微的風,

以及躲避對面鄰居熄燈後的寂靜所烘托出來的我的寂寞;

所以我拿了鑰匙,小心扭開頂樓的鐵門,安靜地走下樓,

在幾乎空無一人的馬路上很慢很慢地走著。

像是在舉行某種儀式般,帶著慎重、恭敬的心,享受只有一個人的生活。

然後帶著滿足,

安靜地走上樓,小心打開頂樓的鐵門,鑰匙放進小陶盤,微笑地躺下,

就可以睡著。

 

以前常常失眠。

當然失眠有時候是幸福的,可以以一種天地都屬於我的氣魄,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咒罵就咒罵,讀完了好多小說。

 

現在更常失眠。

但是一個人在鄉下是沒有夜間散步的勇氣的,

所以喪失了享受更純粹的涼風的機會;

而住在家裡,

使我的腦筋轟隆轟隆地糾纏著家人間不應擺脫卻又不輕鬆的情感,

所以天地不再在失眠的夜只屬於我一個人,一個不夠好的家人。

 

母親節。我被自己的冷淡嚇呆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