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用什麼方法讓自己在冬天感到溫暖?

我用氣味。

從大四買了第一瓶香水開始,

只要找到讓自己安心的氣息,

我就能有自信且溫暖地度過一整個冬天。

 

DSC_0055  

第一次自己買香水,

為了她的名字叫做 O Oui(是我)。

這是1999年第一版,

以蘭蔻玫瑰為發想的瓶身並不吸引我,

不過在華麗高貴的香水群中,

簡單,就是我。

(果香調,但不甜。她不是很冬天,但偶爾受不了冬天的陰冷時,她就會出現,代表對春天的期待。)

 

DSC_0008  

歐舒丹的香水總是讓我失望,唯有這瓶茉莉讓我開心。

這是我真正的冬天香水,

不用管茉莉是不是冬天的植物,

包在厚厚的衣服裡,

得有稍微濃厚的氣息才能撫慰在冷風中的自己。

(如果你看過《邊境行走》,那麼你能想像她在花園裡。雖然凱斯汀花園裡種的是薔薇。)

 

DSC_0038  

這是人生至愛。

雨水刷洗過的清新當然不屬於冬天,

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在印度所見所感的一切,也絕非寒冷。

但不易察覺的香料辛辣,確實能溫暖人心。

(瓶身設計也是令我傾心的原因之一,雨前雨時雨後的天色變化,完美呼應香調的遞轉。)

 

DSC_0058  

甜甜的光韻是使我自己驚訝的。

從小我就與甜美相距甚遠,更沒跟過流行,

沒想到竟然心血來潮想試看看大家投票推薦的模範香氛。

我愛她,因為她沒有季節之分,

她是屬於都市的。

偶爾想體會都市裡人來人往的急切感,

卻又想擁有鄉下人悠閒的驕傲,

她就會出現。

(瓶身設計非常高貴,好像跟香水的味道不太搭配?)

 

冬天,要香噴噴的喔!

這是這個冬天對自己的期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