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多人在臉書上向爸爸說「父親節快樂」、跟爸爸說「我愛你」,我遲疑了好久,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做這件事(即使劉爸並沒有玩臉書),因為在我們家,「愛」是說不出口的。
劉爸現在很難被「外帶」,甚至有時跟他說話他也不太搭理,不善表達情感的我們也只好默默飄走。可是我相信在他內心底層,他自己仍是那個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帶我們全台灣走透透(嗯,要收門票的地方到門口意思意思一下就是了),讓我認識很多地理景觀的爸爸;爸爸帶我們上山,所以就算我什麼星座也不認識,卻在國中時就看過數也數不清的星與銀河;爸爸帶我們去山上露營,雖然我抱怨帳篷裡有水氣很不舒服,但是一起在石門山看日出的那一幕永遠在我心裡;全台灣我最喜歡的台14甲也是爸爸帶我們去的。我也永遠記得大學時陪他去新竹做汽車認證的回程,他在火車上塞了一千元給我,要給我買書。爸爸是我此生第一個情人,星與月、日與風、樹與林都是他的賜與。對於此生能回報爸爸什麼,我完全沒有信心,但是我知道自己願意接受他的任何改變而且不探究原因。我也沒有信心可以使爸爸成為一個絕頂快樂的人,因為我就只是一個沒多大用處的女兒,但是我知道自己願意跟他一起不發一言地坐在一起。
遲了一天,而且爸爸看不到臉書貼文,還是要小小聲地說一次「父親節快樂!」(如果明年可以有勇氣在他面前講出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