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88

單人生活開始作祟,沒有力氣去15分鐘之外的地方。

值得安慰的是,

把自己關得嚴密的秋天,

有一片蓄滿水的田,像一座大湖。

不知名的草兒成片,為了東北季風而彎腰。

若我也學會如此柔軟的心境,

能否免於自尋煩惱?

 

早起上班、夜裡下班沒有打倒我,

卻是即將來臨的遠行逼出我眼淚,

是的,這情緒叫「後悔」。

我沒後悔接了學校的工作,

因為去學校上班,終於讓我嘗到一點點「正常生活」的滋味,

但旅行前後瘋狂補課,

上飛機前一天晚上九點下課,下飛機隔天早上八點上課,

一年前打好的如意算盤此刻珠落滿地。

 

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臨時起意,雖然這樣去不了遠方,

但我相信我的未來會補償我。

 

DSC_1084

唉!

嘆口氣,把秘密送進水波裡,

希望它有力氣鑽出我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