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選班級模範生,永遠都是老師指定,而老師選的模範生,當然第一要件都是成績夠好,因為對老師們來說,成績好的小孩壞不到哪兒去;至於同學們是不是願意以她/他為模範,老師們是不頂在意的。至於全校的模範生呢,總是高年級的班級模範生中的其中一位,怎麼選出來的呢?沒人知道,說不定是各班級任導師在辦公室裡廝殺一番後的結果呢!

我不知道這種模範生模式在台灣持續了多久,但在我補習班學區內的冬山國中這學期的全校模範生是由各班推舉,然後公開全校競選拉票,最後由學生、老師共同投票產生的。我第一次知道這件事其實是因為我的高中同學在冬山國中任教,聽到時覺得這方式真讚,模範生應該是要當學生的模範,而不是老師的模範吧?當然由學生們來選是很恰當的。我知道有老師不贊成這樣的方式,但當下我和高中同學討論的結果是這種方式就算不能選出老師心中的模範,但「公民素養」絕對是只能經由這種方式來培育。

投票前一周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補習班的「阿勇仔」是候選人之一,政見發表會過後,補習班的同學們都很high,阿勇的姊姊還high過頭地奮力向沒有投票權的我拉票(老師的答覆是:「如果我有投票權,而妳們通通是候選人的話,我也是會選阿勇啦,所以你不用擔心。」)總之是,投開票當天,我們的「阿勇仔」當選了,根據勇姐的說法:「贏別人很多個『正』喔!」大家在補習班又畫了大黑板祝賀阿勇當選,老師當然得拿出相機,好好記錄這歡樂的一天囉!

DSCN7751.JPG 勇姐堅持要畫上愛心

 DSCN7754-1.jpg這樣算是跟生命中很重要的二個女人合照嗎?不過說真的,老師我沒有那麼高啦,應該只到阿勇下巴而已。不過我真想抱怨李小白很不會拍照,就算主角不是我,也不應該把老師的眼睛拍的那麼小,皺紋又那麼多。蘇二姐沒來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