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帶孩子出門,卻讓他們領著我的眼睛。

當他們大叫:「老師,你看!瓢蟲!」我將陽傘收起交到其中一人手上,拿出相機開始拍照,他們便在我身後打起鬼針草戰爭。我打瓢蟲身上收起目光時,他們正追逐著抓了一尾螯蝦的不知名男童,直到我呼喊:「阿闊!祐弟!」他們才喘吁吁回到我身邊,我睨了一眼那跟著來的男孩,輕聲問:「真的抓到螯蝦了嗎?」一年級祐弟不屑地伸出雙手比著,說:「才這麼小!我都可以抓到比他大的!」然後躍躍欲試。我哈哈大笑,故意潑下一桶冷水,說:「但我可沒說現在要讓你去抓蝦子喔!要回去了。」但這命令一點也不掃興,二人不知藏了多少鬼針草在口袋裡,沿路嘻笑,繼續他們的戰爭。

DSCN7630-1.jpg 春天春天忙生產

當我停下來拍菜脯時,阿闊開始丈二金剛。他一定不知道有很多小朋友不知道菜脯是這樣曬來的呢!

DSCN7646.jpg這菜脯曬在拆下來的紗門上,而紗門擺在紅色塑膠椅上。

關於男孩兒們不愛的紫花酢漿草,二人也在我拍照時找到了樂子,小水溝裡的吳郭魚多得足夠他們談論了。

RSCN7653.jpg

鄉下真好,春天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