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快要八個月,我終於把澳門的照片都整理好放上網路可以跟大家分享了!但說實在沒甚麼可看性,因為冬天的澳門跟宜蘭一樣天灰灰的,而且下雨的時間不少呢!(不過宜蘭感覺起來清爽的多!)但回想起來,我玩得還滿愉快,即使在感冒病毒的攻擊下,我仍然戴著口罩,在澳門街頭行走張望,數以萬計的澳門面孔從我眼前經過。所有的行程都是看地圖用走的,以及猜測方位搭公車的(感覺很像十幾年前剛去台北念書時),完全沒有坐計程車喔!
 
       最讓我難過的應該就是飲食了。澳門的水一點都不好喝,在望廈賓館煮水隔天帶出門也因為有一點心理障礙而不太想喝,但去買了礦泉水也覺得喝起來有怪味道;至於食物嘛,除了在望廈賓館吃很高級的自助式早餐外,其他都在「咖啡室」解決;中學時很愛看港片,覺得「卡式」座位很有「氣魄」(大概因為那時的港片多是警匪或黑道吧),但自己坐在裡面則扭捏不安,除了被非常響亮的廣東話圍繞外,大概也是因為潔癖發作,覺得咖啡室看起來都黏黏的吧。每餐飯最讓我放心的就是我自己帶去的二雙筷子與二支湯匙了!吃得很緊張也討厭排長龍的我,基本上澳門所有名產(去之前我還滿想嘗試豬扒堡)都沒吃到沒買到,但是呢,好像截至目前為止沒有遺憾的感覺。
 
       去澳門還有一個真正遺憾之處,就是離島都沒玩到。大概因為我堅持本島走透透吧?雖然只是很表面地每個地方好像都到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但是一定要選五、六月時去,澳門的顏色配上藍天,拍起照來一定好看多了!
 
       還有一點讓許多人無法置信的是,我竟然完全沒有去賭場呢!其實我有去啦,但只是去威尼斯人時,順便看一眼他們的賭場。我自己最懊惱的是因為體力不支,也住得比較遠,所以完全沒體會到澳門的夜生活。嘿!別緊張!我的夜生活只不過是逛街啦!但既然沒逛街,當然甚麼也沒買,就沒花到甚麼錢。
 
       照片放在PIXNET,因為我覺得那邊的相簿比分享空間這裡好一點。要去的話請用滑鼠按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