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瑪塔諾小姐出現在花蓮市的機會不少,但每次都是經過,了不起停下來吃午餐,或者買一杯星巴克,也曾經在這裡看過《斷背山》,逛了一會兒寶雅,卻從未好好地在花蓮市穿梭。於是今年決定在小暑假的尾聲停留在花蓮市,好好地看一看這個東部最繁華,卻仍然清純簡單的地方。
 
我住在吉安的「春夏秋冬」民宿,老闆跟老闆娘都很靦腆,不知道跟民宿新手有關否?但人非常親切(話說回來,有不親切的民宿老闆嗎),而且老闆娘退休前跟我是同業,所以滿有得聊。希望我以後也能住這種豪宅啦!(但是我不用300坪,才不會累垮在自己的院子。)重點是,「春夏秋冬」離我想去的慶修院非常近,所以有撿到寶的感覺呢!
 
參觀完慶修院,想去找一下「南華村蕭家菸樓」(菸樓相關報導),於是騎進「山下路」,但實在太偏僻,害我怕得渾身雞皮疙瘩,於是在看到「吉安大圳」產生一種「至少有看到一些什麼」的感覺,決定打道回府。但肚子實在太餓,不知不覺地就往花蓮市去啦!想不出要吃什麼的我,終於在腦海中擠出「海傳」二個字,之前和郭小秋與羊咩咩一起來過,雖然餐不算頂級美味,但有不錯的海景。沒想到到了海傳我竟然看見一「海傳民宿」,我邊在心裡驚呼:「竟然開了民宿!」邊往旁走到門口,人家貼了:「由於內部整修,故餐廳暫停營業。」沮喪地往回走,在中山路發現看板非常可愛,裝潢非常特別的拉麵店(因為內裝是PUB喔)─「舜彬拉麵」(舜彬拉麵網友評價之一),回來後看網友對他的評價都還不賴,有撿到了的感覺。說實在我覺得老闆看起來有點像穿戴整齊的流浪漢,所以剛進門時有點害怕,沒想到人非常親切也好聊,是一個住過日本、中國的漂泊人呢!他告訴我我吃的「咖哩清湯拉麵」發想自他去戈壁沙漠找木材時所吃到的食物,還好心地跟我說這麵有「永遠吃不飽的麵」的稱號,不過這吃不飽可不是老闆偷工減料,而是這麵很開胃,所以吃了還想再吃。瑪塔諾在這邊發誓,連我都覺得還能再吃好幾碗,表示這麵不得了啊!老闆送了20元折價券,給了我再去花蓮一次的藉口囉!
 
酒足飯飽之後,就前往鯉魚潭看水舞。沒想到鯉魚潭這樣偏僻,騎到我屁股都痛了。但水舞真不是蓋的,跟台東史前博物館的水舞噴自來水比起來,一整個鯉魚潭的水都能用,當然壯觀多了!而且第二場還配合煙火秀,其中一個表演像極了數萬顆小鑽石被往上丟一樣,每一個觀眾都發出「哇!好漂亮!」的讚嘆聲,更有人忍不住拍手呢!不過瑪塔諾反應很慢,顧著看,忘了相機可以錄影,所以最漂亮的一段,就留在記憶裡囉。
 
第二天到松園去。第一次看到松園的報導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而且是受松園的透明電梯所吸引。(不過那雜誌並沒說那是電梯,所以我以為是建築本身目瞪口呆)一到松園,我就決定這個地方可以列為瑪塔諾「人生當中所去過的最佳帕雷絲前五十名」之一,但是我實在忍不住說我不喜歡松園原本的用途,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歷史,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在參觀時不記得這件事。松園有多美,請看相本「200801-02花蓮市」。
 
第二天午餐在昨天路過的美式餐廳「幹道」(幹道網友介紹之一)。是一家美式餐廳,跟羅東的「96」(96網友介紹之一)在裝潢與餐點風格上都頗相似,不過服務生不是讓人望而生畏,不敢多做要求的老闆娘,而是非常可愛親切的妹妹們。餐點也非常好吃有特色,尤其是招牌肉餅(我覺得其實就是超大可麗餅),配上清爽的醬料,連一向害怕豬肉的瑪塔諾都可以把那麼大塊的肉餅全部吃完。欲知詳情,一樣請看相本「200801-02花蓮市」。
 
吃完了午餐,也滿足地坐在沙發上享受了一會兒的午後時光,就往意外在地圖上發現的「舊書舖子」(舊書舖子網友介紹之一)去。是一間非常有古味的舊書店,而且書整理得非常好,分類也很清楚。在那邊消磨了一會兒,買到了《黃春明電影小說集》與《三八阿枝》二書,非常滿足。(ps. 《三八阿枝》有點是為了彌補我失去《天送埤之春》而買的。於此再度昭告眾親友,如果有誰逛舊書店看見了《天送埤之春》,請務必幫我買下來,有良心的話就用原書價賣我,狠心一點的,就高價賣我吧!)
 
提著書的我,滿足地去到慕名的「璞石咖啡館」,不過因為逛到沒力了,所以只是喝著我的薄荷茶與看著《三八阿枝》,並沒有拍照。
 
這次的花蓮行,就在我踏上太魯閣號時結束了。現在我腦中盡是花蓮市的光與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