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劉爸向劉媽表達了想得到一台手提電腦的心情,基於上次購買數位相機「識機不明」的前車之見,劉媽嚴正警告劉爸不可輕舉妄動,關於科技的事情,還是交給年輕的女兒來做比較好。瑪塔諾小姐知道後,心中暗自高興,因為半年前買的手提電腦什麼都好,就是太重了,偏偏重量對瑪塔諾而言似乎不是個淘汰才買半年的手提電腦的好藉口,於是瑪塔諾緊抓住這次機會說:「那我的給你,因為對我來說它太重了。但對你而言,它螢幕夠大,而且爬山時25公斤都在背了,一台手提電腦一定難不倒你。」但是瑪塔諾跟妹妹討論後,都覺得對劉爸的此種需求可以不予以理會,也就不太積極處理這事兒。沒想到一星期、二星期過了,劉爸在某天傍晚突然打電話問瑪塔諾:「你的電腦有沒有要給我?」瑪塔諾開始緊張,感覺出劉爸這下子是非要不可了,於是隔天趕緊去選購一部新的手提電腦。

       自己選了新電腦後的第一要務,當然是把舊電腦處理一下,讓它盡量符合劉爸的需求。清空自己的文件,把劉爸應該用不到的程式移除,然後磁碟重組一下,當然最重要的是幫劉爸裝上他的主要使用軟體Autocad。經過一番波折之後,總算是裝好了,在愉快的週末夜晚,將電腦交給劉爸。(但是心中有點小小的不安,因為電腦速度好像很慢呢。)劉爸戴起眼鏡,看著他的新電腦試起Autocad,第一件事不是先看看不同版本間的差異,而是像搬新家的人一樣,把工具列一個一個搬到他熟悉的位置去。瑪塔諾看著劉爸用一點也稱不上細膩的手牽曳著滑鼠在陌生電腦上作業,心裡不知為何升起一股「這個人真是固執!」的想法。不過再怎麼固執,他總也是當了我爸卅年,對於這種個性,我大概已經根深蒂固將之與外表黏在一起了。要是哪一天他突然聽我的話往右轉,或者少一個步驟做他習慣的事,我可能會在一旁發抖吧?

       總之,謝謝劉爸想得到一台手提電腦的慾望,使得我得到一部新的、小的、白色的手提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