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台東有什麼使我入迷而駐足的,我想就是學校裡的菩提樹了。風來時,菩提樹葉拍著彼此的手掌,像一波一波的浪親吻岸沙,發出令人安心的聲音。我閉起眼睛,頭微微抬起,拉長脖子,嗅聞到穿透葉縫而來的陽光,帶著乾草味道隨海風而來。
 
有段回憶薰薰然醒了,是政大環山道的楓香,依坡道而上。他們不用熱鬧的方式歡迎風;他們釋放清香,如同一杯龍井。細緻的茶葉飄浮旋轉中,我看見羅高的落羽松。樹影映在嫩草上,穿著黃制服的高中生從午休的沉悶昏熱中逃走,呈大字型在草地上呼出大大一口氣。
 
有薄尖葉片落下,覆在眼瞼。模糊的視線中,我回到東光國中,團團木棉絮隨意飄散,在夕陽與椰子樹的共同創作中點綴出可愛的波卡-達特(polka-dot)。
 
暮色中,小圓點幻化出成功國小的阿柏勒。成串黃花垂掛而下,藍天為襯,亮晃晃地......操場漫飛的沙塵早已被紅色PU跑道取代,只剩老舊的圖書館兀立在簇新的建築物當中。
 
時間啊!會在哪裡停止呢?同樣的學生身份,餘下的回憶,卻只能是景物,而沒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