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一個人開著車子在台北市走著,從士林開始往南走,到植物園、到木柵、到新店。雖然對一個人的人生來說,五年半是很短的時間,但是這一路走著,我竟然有了台北市好像也是故鄉的感覺。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一個人開著車子這樣行進。
 
        很多地方都很熟悉。走到南海路時,想到有一次陪媽媽到教師會館受訓,還有自己到歷史博物館的事;走到牯嶺街時,想起大一時跟高中同學一起在這裡迷路;走到汀州路想起逛公館夜市;回到學校,換了很多店,但是也有很多常年不倒的店,老闆的臉都還記得;當然還有書城,雖然好像後來有很多風風雨雨的感覺,但是就像陳姐說的,有空要「回娘家」啊!
 
        然後到新店去找漢圳大哥,跟圳嫂、毓如、昭誠坐在一起吃晚餐,讓我真正產生不捨的情緒。(雖然我們幾個年輕人好像都變得有一點不一樣了。)開車回士林的路上,我為了自己執意要去台東而哭了出來。這是一種很大的改變,也是我有計畫去做的,我也相信沒有意外的話,自己會就這樣在那邊定下來,但是我不知道時間近了,我會有這麼多的不捨。很遙遠的地方、很滿的事情,很多朋友會因此而很久才能見到面。
 
        昭誠說得對,總是會在夏天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唉~事情一定是不會有這麼糟的吧?宜蘭跟台北也是有距離的,但是朋友還是在啊。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