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撕開一雙免洗筷,就會想起當我們仍然能夠牽著手一起吃飯時,你總是體貼地為我先磨去筷子上的小刺,才把筷子交到我手中......

 

      捧著吉本芭娜娜坐在窗前,夜裡月光穿不透窗紗,也就少了光線的誘引,我能更全心地讀著。五年之後的現在,我分不清是吉本芭娜娜使我愛上像你這樣的人,或是你使我離不開她的字句。

 

      為什麼她的新書裡有你曾經說過的話?於是淚水潰堤。我把自己關在車子裡,不斷地開著,快接近家了,就轉彎;快接近家了,就轉彎;快接近家了,就轉彎。以為總有一次會是往你的方向去的。

 

      是你使我懂得海的美好,是你使我聽見樹木的聲音,是你使我第一次體會擁抱的厚實感,是你使我確定牽手會失去我自己,是你使我愛上夏天。然而你並不能在每一個夏天都屬於我。

 

      在電話中聽見你問我現在可不可以收棉被,我知道了你有著同樣的煩惱,所以我也過得不好了。這一年來,我已經放棄等待你重新看見我,也真的曾經對另外一個人產生「喜歡」的錯覺,可是最後發現仍然最掛心你。你能過得好,大概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期待了。

 

      來宜蘭吧!刺桐花開了。火紅的,躺在綠草地上的刺桐花,會給你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