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十點半,學生結束自習,

我站在門口一一送走他們,

忍不住微冷的風誘引,

也出門了。

 

對鄉下人來說,這樣的夜,已經太深,

不敢一個人走路。

我搖下車窗,用比走路快不了多少的速度前進,

看寧靜的村子裡未睡的燈光,

聽安詳的村子裡熟睡的氣息,

然後發現迎著風的臉頰,淌下二股淚,

溫熱。

 

這是我對映著一排風調雨順黃燈籠的休耕水田的感謝。

在一個人旅行的夜晚,

我不孤單。

 

(今天沒有照片,因為沒有腳架,更因為怎麼拍都不及我眼前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