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2/12/15的日記)

無論長短,每一段旅程,都從「出門」開始。

 

老天眷顧,在久雨放晴的週六,我找到暫時可以上課的老師,因此原本不得以調開得硬著頭皮自己上的課成為我的空堂。

雖然感冒不輕,我還是在簡短交代之後背起輕便的包,帶相機出門走路。

DSCN9350  

二株樟樹拱出的門,是我搬到馬賽之後最喜歡的風景,

會故意繞一點路從繁茂枝葉下穿過,卻從來不曾停下來拍照。

今天得以如願,更感謝陽光支持。

 

DSCN9364  

隘丁公園是學生們週六打球的地方,四個籃框四組熱情!

其中有本補習班剛結束補習便迫不及待衝來的少男們。(老師我也非常識相,萬一遇到需要補課的時候,一定會避開下午打球的時間啊!)

球場邊的苦楝樹每週看著這些活力充沛的少男們,不知心情如何?

 

離開球場,行經一區名為「歐風」的房子,

戶戶細心植栽,好不溫馨!日常生活的風景,有此足矣。

DSCN9377  

 

再走遠一點,到省道的另一邊,是不太一樣的氛圍了。

房子不多,即便密集一點的地方,房子也是屋齡大一點的,

在我眼裡,它們都小巧可愛。

若有個埕,於我,更有家的意義。

DSCN9385  

遇見二位少女,在夕陽中結伴同行;

DSCN9390  

而我,一個旅人,有影為友。

 

DSCN9433  

一路向前,即將落幕的夕陽光影益發精彩。

 

DSCN9436  

(我不旋轉這張照片,因為這樣的雲與光,美好的不在真實世界裡。)

 

DSCN9399  

DSCN9440  

有人瘋賞芒嗎?來港口吧!

 

這原本是搖下車窗開車十分鐘不到的路,

在我緊繃的生活中扮演極端重要的舒緩角色。

然而換成一個多小時的步行,

能聽到海浪聲、聞到泥土味、看到青菜翠綠,

甚至接收居民們好奇眼神卻勇敢地回以微笑的經驗,

是此生難得的富足。

DSCN9422  

在芒花掩映中,原本夜裡伴我找回自己的風調雨順黃燈仍然告訴我:

「玄天上帝會保佑你的!」

就像住在舊家時一樣。

(舊家其實也不在帝爺公的「祭祀圈內」,但就是離帝爺公最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