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送車子去保養。

看見天氣好,不想枯坐在室內看不下幾頁書,所以走出保修廠晃晃。


走過的路,都是高中時期騎腳踏車探險的地方,少女時期喜歡觀察人家屋子裡的動靜,現在仍是。

每一扇不同顏色不同材質不同風格的門後,應該都有似曾相識的故事,更會有不為人道也的總總。

輕輕握著相機,拍不到生活的千番滋味,想像卻更甜美。


巷弄裡的早上九點半,大家都上班上學去了,只有三隻花色各異的貓當我是外星生物般,警戒地坐在引擎蓋上。

牠們發現我發現牠們,於是自以為不著邊際地望著我,

眼神比我的相機鏡頭銳利得多。


我也不拍了,學著牠們發現我發現他們,自以為不著邊際地轉身離開,

忍不住回頭時,黑貓剛遁入一叢九重葛,陽光就灑上半面陽台護牆。

DSCN9262  

(不管我看那電線桿幾次,都覺得它像低音譜號。也許這個早晨對我來說,就是一首曲,愜意歡快。)


今日額外收穫:

看見一道綠門,擺了個「門口出入  請勿停車」的牌子,

雖然對這樣的牌子不耐煩,但這戶人家應是用心經營這簡單的一面告示,

所以忍不住拍了。

晚上,寫詩的學長許阿赫寫了一首詩:

      [約會]

      請假
      棄子
      迷路
      大湖
      甜得要死的抹茶
      胖夫妻相約減肥

 

我偷來用,模仿了一首:

[走開]

蹺課
拋徒
走路
爬牆虎
綠得要命的木門
單身女子要自由

 

送給這偶遇的綠門,今天拍下的唯一一道門。

DSCN9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