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自己如何度過去年春天,

只依稀記得去年春天情緒不佳,

不過屋外常是日光朗朗。

 

今年一切平緩,老天卻不賞臉,

但幸好有花。

 

DSCN9868  

長在水溝邊的鳶尾花,跟梵谷眼裡的鳶尾花應該非常不同。

(剛開始讀《神聖藍色》,會不會最後發現鳶尾花其實是藍色的?)

我原本不是喜歡紫色的人(當然也不討厭),

可是拍了通泉草之後,瓊燕說我很適合紫色,

於是我忍不住多看紫色一眼。

謝謝瓊燕幫我找到一個新視界,

成為我今年的成長。

 

DSC_0994  

田邊的通泉草。

 

DSCN9870    

忍不住多放一張雜亂中的紫色。

 

DSCN9891  

身為處女座,而且理性地愛著秩序,

怎麼會注意到操場邊雜草叢裡的通泉草?

也許是一種「應該冒險了!」的提示?

 

DSCN9894  

忍不住多放一張長很高的通泉草。

 

DSCN9900  

春天的蟲兒也特別多彩?

(按照慣例,不知道的都要麻煩高手解答 :p )

 

DSCN9922  

今年春天,有小妹陪我一起走路,大滿足。

發現南國薊。又是紫色 :)

感謝瓊燕賜名,也感謝水蜻蜓釋疑。

 

DSCN9942  

看似陰灰的天,日光也挺有存在感?

 

DSCN9950  

不小心發現不是紫色的花。

李花?梅花?桃花?杏花?

因為我想起大學時和室友早起到學校後山賞杏花的往事,

所以是杏花!(好任性。)

 

DSCN9967  

搬家之後每年都在追苦楝。

但第一次遇到跟我身高差不多的一棵。

(她的根在田裡,而我在架高的橋上。)

雖然沒有拍到理想中的黃色花蕊,

但被雨打過的花苞也夠撫慰我心了。

 

DSC_0987

春天的田野裡還有這樣的小花,可以說明我內心對「溫柔婉約」的感受。

淡水的老師對我認識不深,

前天上課時她說:

「劉老師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我立刻想到這不知名小白花,像紋白蝶一般在綠色叢中飛舞。

不過好友在旁邊拆台,

我只好坦白承認自己不是溫柔的女生。

DSC_0990  

(後來在臉書上得到答案,這是香菜花。大概是葉子都不見了,所以香菜控如我,那麼近距離拍照卻沒有聞到香味啊!)

 

DSC_0992  

路邊一株一株的鼠麴草喚著春天的名,

是黃色。

 

DSC_1004  

春天還有這樣的顏色,

叫等待。

 

春天,當然還沒結束。

但我私心希望夏天別那麼快來,

因為夏天的綠,太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