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很愛你,

當你要離開一天,

我好慌亂,

所以言詞矛盾,

所以天馬行空。

 

我愛你愛到白天被豌豆的光線篩過。

 

我是如此愛你,愛到水龍頭流出海水。

 

(沒有任何發明但一切新奇。)

 

我如此愛你,愛到月亮打電話來探問我的消息。

 

(再說一次我想念你,我請求。)

 

我愛你愛到能吞下所有經過麻六甲海峽的貨櫃輪。

 

(睡眠試圖將我偷走。但我熬夜守護我們。)

 

(你的笑容似水。)

 

我愛你愛到路過的禽龍停下腳步拍照。

 

(我們打赤腳走。有時候,被刺扎到皮肉。)

 

我愛你愛到棉被自動上漿。

 

我愛你愛到樓梯階數變少。

 

我如此愛你,愛到填補時間之詞被我們的擁抱咕嚕咕嚕活生生吞沒。

 

 

不習慣說愛,也不曾如此強烈愛著的我,

被比利時繪本畫家及作者安‧艾珀 (Anne Hurbauts) 嚇到了。

據說這可以是一本用來送給情人的「情書」,

讓它幫人們說愛。

我想,我只能繼續把它放在身邊。

 

愛,果然不在邏輯之內。

 

(《很愛很愛你》這本書裡的圖,仍舊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