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過如此甜美的日子:

電話接通時問:「你在哪裡?」

電話另一頭回答:「 I'm on the way to you. 」

雖然那年代久遠到好像不是自己的事情,

但在心裡偷偷將之轉譯為「我想見你」的滿足感似乎仍能使我會心一笑。

 

好幾個月以來,

為了各種社會議題而擔憂煩悶傷心憤怒,

在提到核電意外會產生的惡果時嚇哭外外,

突然間覺得自己應該暫停。

因此取消到台北參加反核活動的計畫。

 

我要暫時往另一個不同的地方去。

 

I'm on the way...

DSC_1371.jpg  

途中下了一場雨,

眼前景色竟比天大晴時更吸引我,

因此停下來拍照。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會回頭,

但,

因為一場誤認,

所以我想見山上小學操場上的白花苜蓿。

(幸好雨兒不擅長走山路,所以多轉幾個彎之後,雨就落在後頭了。)

 

DSC_0505.JPG

 

DSC_0509.JPG   

這是見到苜蓿前必經的風景,我愛的竹林。

小時候爸爸每年帶我們上山好幾次,這個只是經過地方是我的最愛。

這個地方也後來成為我第二個正式田野工作的地點,

因此多了一份思念。

可惜我怎樣也無把把竹林拍好。

 

再多轉幾個彎,到了。

沒想到才剛抵達,雨就追來了。

DSC_0522.JPG

原本在跑道上、球場上的孩子都急衝衝地離開了。

 

DSC_0523.JPG  

這三位少男在揚長而去之前大方地答應讓我拍照。帥到姊姊我(咦?)都不想放他們走了啊!

 

...to the little white flowers.

DSC_0542.JPG

點點落下的雨,使我擁有專屬的操場。


DSC_0544.JPG

DSC_0572.JPG  

DSC_0546.JPG

DSC_0550.JPG

DSC_0551.JPG

DSC_0561.JPG  

雨霧中的白花苜蓿好有氣質,

比日光美好時更讓我捨不得離開。

 

虛張聲勢的雨離開了,小朋友回來了。

DSC_0555.JPG DSC_0556.JPG DSC_0565.JPG DSC_0566.JPG DSC_0567.JPG DSC_0569.JPG   

她們是相差二歲的「麻吉」,邊與我聊天邊透露私人想法。

我為她們開心!能有朋友作陪,一起走過人生諸多不順,真的太幸福了!

謝謝她們對我毫無防備。

(因此本篇盡可能避免提及地點,也請讀者勿隨意下載任何有小朋友的照片。)

 

DSC_0570.JPG  

友誼是最美好且堅固的背景。

 

然後,我要說再見了。

spring  

用腳,把我的思念帶著下山。 

 

DSC_0596.JPG

繞著操場外圍走時,竟然發現櫻花樹的果實!

聽說「櫻花樹會結果但不是櫻桃」這事好久了,但從未見過,

這是第一次看到,太讓人開心了!

 

DSC_0617.JPG

DSC_0620.JPG   

再見。

也許夏天能有機會來,享受亮晃晃藍天下的操場,

還有學校後方清晰的山脈稜線。

 

DSC_0622.JPG

DSC_0627.JPG   

上山時怕天黑,所以一路向前只想盡快抵達,

下山時心裡滿足,所以速度悠哉。

連續彎路本不該東張西望,

但薄霧中的凸面鏡上有如此風景,怎能錯過?

非常任性地把車停在盡可能不影響其他車輛的地方,

下車往回走。

山上的濕潤空氣讓人陶醉,

我想一趟一趟地在這裡走著。

 

DSC_0623.JPG 

在我眼裡青脆美麗的高麗菜田,

耗費農人氣力且擔憂不盡啊!

 

DSC_0636.JPG

DSC_0640.JPG  

因為下車走路,所以發現高麗菜田中的野花,

是平地沒有的。

又有功課該做了 :) 

 

謝謝朋友提醒,所以我發現自以為是苜蓿花的路邊小花並不如我所以為,

因此想念起山上的白花苜蓿。

也謝謝自己大言不慚對朋友說:「下雨就下雨啊,傘跟雨衣都帶著。」

所以不管太陽有沒有上班我都要出門。

 

學會開車之後與時間被工作綁架之前我總是到處去,

這幾年困囿於心,早已忘了這種說走就走的樂趣。

這個下午,我,好像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