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很愛哭,

高興也哭、難過也哭、感動也哭,偶爾氣憤時也哭。

室友告訴我:

「女人的眼淚很珍貴,你現在把眼淚用完了,將來的人生怎麼辦?」

 我還記得自己非常驕傲地告訴她:

「哭是我的天職,為了哭,我甚至可以跟媽媽吵架,所以我相信自己的眼淚不會用完。」

 

可是後來我成為一個許多人眼裡都很堅強(或強勢?)的人,

漸漸就哭不出來了。

 

最後一次認真哭是阿嬤離開時。

 

我的情緒出口,

和阿嬤一樣,

永遠離開我了。

 

最近需要哭泣,

卻沒有哭泣的力氣。

 

(我相信自己已經沒有過不了的苦,

那些想從頂樓跳下去的日子都離我很遠了,

但我還是需要狠狠流淚,

沖洗舊有的悲慘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