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南丫島回到中環碼頭,

天突然轉陰。

我們直接從四號碼頭前往七號碼頭,搭乘天星輪前往九龍,短短幾公尺路還沒走完,就下雨了。

 

DSC_0987.JPG

等待船來。

等待的過程中旅遊總監向我們介紹天星小輪的歷史,

張小姐也說明座椅的椅背可以自行調整方向,

因此我非常期待。

(上船後我忍不住就讓椅背轉向一次,硬要玩就對了。

只不過二列椅子間隔很小,所以一轉向就跟陌生人離太近,有點尷尬。)

 

天星小輪的船艙是開放式的,

雨勢不小,所以吹得到風也淋得到雨,

幸好旅人的心情無敵(當然也因為雨沒有大到惱人),

所以別有一番滋味。

DSC_0993.JPG

原來天星小輪自1898年5月就開始往返於香港島與九龍之間,

也曾經被選為「人生50個必到景點之一」以及「全球十大最精采渡輪」之首,

雖然這些是旅行結束後才上網找到的,

但仍感謝旅遊總監為我們安排這趟雖短但意義非凡的行程。

(根據維基百科,天星輪上的救生圈曾經是話題之一呢!提供連結於下:

天星小輪─維基百科。)

 

DSC_1001.JPG

 這位少女看起來很眼熟,所以我不斷偷拍。

 

DSC_0001.JPG

 灰濛濛的港面,來了一艘如彩虹般鮮豔的船,大概是陰雨天最好的調劑吧?

 

 DSC_0003.JPG DSC_0004.JPG

快要下船時發現這對姐妹花,雖然無法看見她們的表情,

但舉手投足間盡是雀躍,我也受她們歡欣鼓舞的模樣感染。

 

下船後雨繼續下著,

於是我們到海港城去避雨與稍事休息。

DSC_0014.JPG

在進入海港城的手扶梯上看見旗幟飄搖,

原以為是太古集團的旗子,

幸好沒有自作聰明,回來後立刻上網查,

原來是九龍倉集團(海港城母公司)的旗子。

 

南丫島貴婦們在海港城沒有施展的空間,

所以閒晃一番、買杯咖啡再利用一下洗手間,

(結果除去必不可少的交通與三餐,我在香港花最多錢買咖啡......

晚上算錢時還一直問同伴:明明我買的東西比你們少,為什麼我的錢剩最少?)

就開始我們的九龍行程了。

 

離開海港城時經由旅遊總監提醒而看到咖啡館的「巨幅」廣告。

我無法說明我有多欣賞這種含蓄(一大片算含蓄嗎)但又抓住重點的方式,

所以拍照表達喜愛。

DSC_0020.JPG

 

走出海港城好像就是廣東大道了,

旅遊總監介紹說:「這裡被稱作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

認真一看,真的!名牌雲集啊!

DSC_0023.JPG

DSC_0024.JPG

DSC_0027.JPG

 (忍不住說一下,如果有幸成為貴婦的話,HERMES和Salvatore Ferragamo會是我的首選!當然要拍!)

 

DSC_0029.JPG

 當時CHANET店外排長龍(PRADA也是),等著下一個開放入店的時刻。

 

DSC_0034.JPG

 曾經站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我,不得不說此番景色與正版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相似度超高!

那天頂著仍然熾烈的午後斜陽,

我的耳朵完全沒有聽到陌生的語言,

不太習慣但絕對聽得懂的中國口音走向我:

「同胞,可不可以發揮同胞愛,到LV幫我買二個包兒?」

我內心想:「你付一萬塊給我去排隊,我都不想!」

硬是用英文回應:Sorry! Can you speak English? I can'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然後不等他證實英文程度,我就已經逃得很遠。

 

DSC_0037.JPG

據說這是香港最大免稅商店。

不過我們此行不為購物(我也懷疑自己買得起多少免稅商店裡的東西),當然就拍幾張照片,表示路過即可。

 

我們努力地跟著旅遊總監走,要前往重慶大廈買「珍妮曲奇」(我不愛吃,所以完全不知道這是啥!)

DSC_0042.JPG

這位大姊是在報路嗎?

 

DSC_0047.JPG

香港招牌與燈光之多,

甚至成為「天黑了」的代表。

 

DSC_0052.JPG

當年我看不懂《重慶森林》,後來也沒有再看一遍的心思,

但「重慶大廈」四字出現在眼前時,

還是往臉上貼金,覺得自己舊地重遊。

 

等紅綠燈時發現「雪糕車」,

似乎在港劇中見過。拍!

DSC_0241.JPG

雖然想嘗試,但當時身體忌冷又身在異地,沒有冒險的本錢。

 

綠燈亮,一行人走向重慶大廈。

入口一道極短的手扶梯,速度一樣是香港式的,我真的搞不懂到底急什麼哩!

看見二位妙齡女子吃力拉著大行李箱,

赫然想起大廈裡有許多旅館,

但這二位女孩看起來都是單獨旅行的,

自己一個人來這裡住不會太危險嗎?

一樣是電影的拍攝場景,我還是比較喜歡澳門的「新華大旅社」,

不只有附陽台的房行可選擇,福隆新街也風味獨具,而且沒有壓迫感。

但問我住不住新華大旅社的話......嗯......啊......,

有壯丁同行的話可以考慮,因為我想站在陽台看一下深夜和清晨的福隆新街,

但應該住一晚就是極限了吧?

當初有幸獲准參觀時,總覺得「這樣子應該只比監獄好一點。」

 

DSC_0060.JPG

嗯......就是西門町萬年大樓,

但沒有萬年大樓裡那種舊手扶梯的齒輪味(嚴格來說是機油味)。

 

DSC_0065.JPG

沒想到珍妮曲奇搬到隔壁大樓,

但舊址仍掛著招牌,門口還坐著「黃牛」,

據說每盒售價可達店鋪價的二倍甚至三倍。

(真有那麼好吃嗎?)

 

 DSC_0245.JPG

隔壁大樓手扶梯前有位姑娘舉著招牌,

是「黃牛」來著!

不知是否怕被抓,

這位小姐雖然不避諱讓我拍,但是用招牌把自己的臉擋住了。

 

進了大樓,早賣光了啊!

旅遊總監迅速google,發現我們住的旅館旁竟然就有一家分店,

開心地決定隔天早上退房前去買。

 

因此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就是去「糖朝」吃甜點,

以補南丫島之憾。

 

一路上見到許多中東臉、印度臉,當然也有濃得化不開的古龍水味。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在他們臉上對比強烈,

總覺得經過身旁的每一隻眼睛都嚴厲。

走沒幾步路果然看見一座清真寺,

因為障礙物太多加上天色暗了很難拍,所以直接放棄。

回來後google,雖然九龍清真寺1896年便存在,但目前建築實為1980新建,

所以省去遺憾。

(對我來說即使清真寺建築外觀特殊,

但重要的還是大殿圓頂、洗淨水房、拱環長廊、喚拜塔這些更能真實感受宗教氛圍的設計,

所以光在外面看看,特地拍照的興致也不大。)

 

清真寺旁是「海防道」,

我和梁小姐發現許多棵高大參天的樟樹,驚喜異常!

因為在台灣,繁忙的街道上是不可能留著這樣的大樹啊!

DSC_0084.JPG

提供連結一則:http://www.goldenage.hk/b5/ga/ga_article.php?article_id=95

真的是厲害的樟樹啊!希望有機會可以在日光繁盛時前來感受百年老樟提供的涼蔭。

 

受樟樹吸引,竟沒發現自己就停在路口,擋了人家的道。

但既然擋都擋了,就當個惡霸觀光客,努力拍經典的「望右」。

(其實香港人對我這種容易出神忘我的觀光客包容度極高,

至少三天來我沒被推過,連聽到一聲借過都沒有哩!大家都自動繞道,哈哈。)

DSC_0078.JPG

 

DSC_0086.JPG

如果我在香港開車,要花多久時間才記熟單行道方向?

 

DSC_0089.JPG

Samantha Brown沒有騙我!真的有24小時快速取件的洋裝訂製服務!

 

DSC_0095_1.JPG

連南丫島都有房地產廣告看板,九龍的看起來就更經典了!

(對我來說也是港劇經典畫面之一。)

 

DSC_0137.JPG

銀閃閃亮晶晶的相機店實在太特別!

(照片拍得不好,現場看根本就是鑲施華洛世奇的樣子啊!)

雖然動念想進去參觀一番,

但由於我是外行人,

店員不招呼我還好,

萬一人家來問我需要什麼,我也只能傻笑,

所以站在對面看就好。

 

糖朝到了!

一進店裡就看見金庸題的匾。

DSC_0129.JPG

下面的經典豆花木桶則有許多名人簽名。

 

由於不餓(南丫島的有機午餐真的太厲害了),

所以我們除了必點的原木桶豆腐花,還各點一盅甜品,

好像要把二天來錯過的各式甜品都掃進肚子裡。

DSC_0102.JPG

我點的海帶綠豆(還是綠豆海帶),

本來以為這古怪的組合可以避免不嗜甜的我胃酸過多,

但......我實在不是當螞蟻的料啊!

(綠豆煮得很好倒是。)

 

DSC_0104.JPG

旅遊總監與梁小姐的芝麻糊蓮子。

 

DSC_0105.JPG

張小姐的紅豆蓮子。

 

DSC_0111.JPG DSC_0116.JPG

我們的原木桶豆腐花。

糖水大大合我的胃,甜卻不膩(我想是因為可以自己控制量的多寡啦!)

這豆腐花一入口就讓人感動!

好久沒吃到這種傳統豆花,滑嫩不軟爛,更讓我開心的是這豆花不是硬Q的口感,

沒想到在我懷疑建芳藥局前的豆花換配方時,

竟然在香港一圓多年的想念。

(我發誓我去年在台北糖朝吃的沒這麼好吃。)

 

吃完甜品,大家都滿足。

接下來是香港第二夜的重頭戲:幻彩詠香江。

 

半島酒店就在維多利亞港旁,

雖然放棄排隊吃英式下午茶,

但既然它是香港經典之一,又剛好經過,

很難拍也要拍!

DSC_0149.JPG

DSC_0151.JPG

 

DSC_0158.JPG

subway不是地鐵嗎?

隧道不是讓火車、汽車過的山洞嗎?

所以「同文同種」這詞,大有問題 XD

 

通往星光大道的地下道節錄許多名言佳句做成看板,

DSC_0159.JPG DSC_0161.JPG DSC_0163.JPG DSC_0164.JPG DSC_0167.JPG DSC_0169.JPG

雖然開演時間到了,我還是忍不住放慢速度閱讀。

(拍下來的句子不一定是我喜歡的,一切端視旅伴是否在可見之處。)

 

到港邊時正好開演,

我緩慢向前,竟然幸運地到了第一排,而且還有欄杆!

但是每張照片都慘不忍睹......。

偷吃步,通通放小照片。

DSC_0214.JPG DSC_0225.JPG

DSC_0209.JPG DSC_0222.JPG

照片拍得不好是我的常態,

但看完後我只覺得丈二金剛,

搞不懂這有甚麼特別的,我完全沒看到所謂的雷射光啊!

 

不果維港夜景本來就不容錯過,

而且傍晚一場雨,讓港邊涼風徐徐,很是舒暢,

對旅人而言是最佳撫慰。

 

看完幻彩詠香江,我們到翠華吃晚餐。

吃過翠華,我覺得自己可以大聲說:「我真的去過香港!」

DSC_0246.JPG

 我喜歡「翠華餐廳」這幾字的綠色。

不過才坐下來我就被菜單嚇到,

品項太多,說完:「好了,我決定吃XXX!」

就又在下一頁發現更迷人的。

 

DSC_0252.JPG

我的牛肉麵。

 

DSC_0253.JPG

梁小姐的炒飯。(挖一口來吃,連不愛炒飯的我都忍不住再挖一匙!)

 

DSC_0256.JPG

張小姐的牛肉雲吞麵。

(翠華的湯讓人意猶未竟,但港式飲食對我來說實在太鹹又太油。)

 

我們吃完晚餐飄小雨,

所以我還能拍一下「強壯」的紅燈標誌。

DSC_0259.JPG

才走到碼頭雨就傾盆地下,我們莫不驚呼幸運!

一整天在外頭行走時都沒雨,

但到了碼頭不需撐傘走動時雨就來,

豈不是老天照顧?

我們搭上天星小輪回到香港本島,

跟香港說第二聲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