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為了向學期間總是匆匆經過的野牡丹道歉而出門的,

沒想到花謝結果了。

 

站在她面前,先是不知所措(和期望大相逕庭時,大家都會這樣吧),

然後笑了。

「結果」不就是最好的結果?

可用以滿足當下,

可用以期待來日。

 

DSCN0004.JPG

原來野牡丹的果實像鈴鐺,而且跟葉子一樣,披滿絨毛。

總覺得它們像麻繩做出來的裝飾品,有一種稚樸的可愛。

 

DSCN0010.JPG

換個角度看,原來被層層保護著啊!

因為珍惜大地母親對孩子的愛,

所以我不太摘野外的植物,

不過現在有點後悔沒有摸一下。

而且好想知道住在如蛋糕裙的屋子裡是甚麼感覺。

 

野牡丹附近有一株黃槿,

全然天公看顧的風格,自由自在地長。

她也結果了。

DSCN0013.JPG

 看見許多果實,我有點懊惱,怎麼花盛開時沒往這裡來呢?

(想必今年和黃槿的緣分不深。)

 

DSCN0015.JPG

妹妹看見這張照片時大叫:「怎麼那麼像異形的嘴巴?」

嗯......我跟異形不熟,

而且我關心的是裡面有很多種籽。

 

DSCN0016.JPG

還沒成熟的蒴果好可愛,被宿存萼輕輕包著,

像襁褓中的嬰兒一般可親。

 

DSCN0018.JPG

剛成熟開裂的蒴果,

飽滿的模樣有荷花風韻,

在夕陽下瞇起眼來,她身後似乎就是塘裡隨風演奏木質樂音的片片綠葉。

 

若說秋天是收穫時節,

我想這就是我美好的秋天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