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3.JPG

沒有早起,沒有離開陽台,沒有出發,就不會知道從海平面升起的太陽有何種魔力。

 

感謝爸爸幫我裝好FM2的鏡頭,所以我又有動力出現在這裡。

(照片當然不是FM2拍的!)

 

初秋的清晨沙灘上有好幾個老先生老太太在散步,

她們狐疑看著我,我則暗自竊喜!

上次這麼早來是冬天,沙灘上只有二位釣客,

我在車上坐了好一會兒都提不起勇氣下車哩!

 

DSC_0048.JPG

沙岸上的浪聲無論何時都能撫慰人心,

即使是不知滿足、無法用快樂來覆蓋苦痛的我,

在大海面前也能放下一切扭曲的思緒,

耳朵專注於浪規律來去,

眼睛專注於光漸層拓染,

心,專注於無我。

 

DSC_0058.JPG

夏至之後,日照南移,再一個月左右,日光直射離我們最遠。

天真的以為就因為這樣,所以剛升起的太陽還無法為龜山島揭開面紗,

我才能見到龜山島此番風情。

 

雖然看過清晨泛著紫光的天空,但從未想過世界是在粉紅色中甦醒,

靜謐如佛。

 

DSC_0052.JPG

 好像從來沒在海邊看過大大方方出場的太陽,

太陽的舞台,嚴格說起來,是雲吧?

 

DSC_0076.JPG

DSC_0082.JPG

拿著相機的人,確實知道微側身或小踏步都會改變成果,

但仍驚嘆數位相機的「哄騙」功能如此強大。

看著看著,都不知道自己當時身處何方了。

 

DSC_0091.JPG

如蝶展翅的馬鞍藤葉子,是沙灘上迷人的景象之一,

從未到過美濃,但馬鞍藤的葉子總讓我聯想到黃蝶翠谷裡翩翩展翅的黃蝶,

盤算著總有一年要到美濃參加(應該是台灣最早)的生態祭典。

 

太陽愈升愈高,七點不到就成了秋老虎,

和冬天時在海邊等它成為火球的感受非常不同,

所以我快速離開。

 

DSC_0114.JPG

DSC_0094.JPG

DSC_0115.JPG

常常和盛開的牽牛花無緣的我,這次總算遇到「工作中」的牽牛花了!

其實車子開遠了,卻捨不得驚鴻一瞥的美就這樣過了,

所以倒車!(好流氓。)

 

DSC_0104.JPG

DSC_0118.JPG

凡事實際的我,離浪漫很遠,

但抬頭見到晨光中的「朝顏」,

竟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DSC_0136.JPG

DSC_0141.JPG

DSC_0150.JPG

鄉間小路,野草極多,好不容易才記得「孟仁草」這名字,

卻忘了第二張照片裡的小草芳名(幸好現在知道去哪兒找,等精神好時再來複習)。

至於這最後一張,一度以為是龍爪茅,但實在太多「穗」,就等有緣時遇見名字。

 

早晨的世界,

常常離我很遠,

但不是永遠到不了。

謝謝爸爸的相機,謝謝自己的毅力,

更要謝謝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