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著秋天時,總嫌它腳步太慢,

此刻東北季風催著他來了,卻又無比思念飽滿藍天與耀眼日光。

 

DSC_0001

DSC_0012

有一年水黃皮盛開時連日雨,

不死心緊盯窗外,盼到雨絲蹤影消散那一刻,就趕緊衝出門。

很想看到水黃皮掛在枝頭上的花,

因為一旦落地(尤其在雨天),

她香消玉殞的姿態實在讓人不忍心。

 

今年水黃皮盛開時天天有風,

我還是不死心緊盯窗外,盼到日光稍微露臉,就趕緊衝出門,

而且衝得比雨天快,

因為秋天的太陽實在不夠堅強。

 

拍照的條件不好還是拍了,

因為知道明年的水黃皮會是不同風貌。

而且珍惜當下的光線,

一周當中唯一不用上班的早上,

能有一時半刻與光影搖曳的水黃皮共處,

值得慶賀。

 

DSC_0023

這是花兒最後的美麗。

明日,她們會成為讓人別開視線的養分。

偶爾會想,為何我害怕她們的轉變?

(幸好此刻不需要答案。)

 

傍晚又出門一趟,

想為接下來一周的忙碌抓住一點點落日餘暉,

補一點養分,就算是杞人憂天也罷!

總之在轉第二個彎之前,

都順心地享受了陽光親吻。

 

DSC_0025

家對面的金露花在氣溫稍降的初秋時分,有精神了點。

真希望她能把精神分我一點,讓我別再天天昏睡。

(一離開教室就狂睡啊!

但實在上了太多課,所以許多人都體諒我,

連不喜歡我懶散的爸爸媽媽也鼓吹我延長週日午睡時間。)

 

DSC_0036

我家門口也有的小野花,除了通泉草外,她是唯一不會被我狠心拔除的小星星。

我可以看著她發呆好久,甚至約會遲到,惹朋友許多白眼。

恨的是昨晚才看見她名字,早上醒來就忘了。

也好,雖然腦容量還夠,但忍著不翻找的話,將來無聊時才有事可做。

(很難忍住不找,所以名字來了:繖花龍吐珠。)

 

DSC_0039

這也是出門沒多久就會遇見的不知名野花。

我喜歡葉子,所以也常常停下來。

今天第一次為她拍照,非常驚喜地發現原來那小小碎碎的花像個杯子。

 

DSC_0044

DSC_0047  

DSC_0053

轉第一個彎,是另二樹不知名。

騎車經過時遠遠看著,總以為花兒是小珠狀,細細瑣瑣盤據枝頭。

趁走路之便靠近,好好看個夠。

 

DSC_0049

由樹旁掠過的夕陽。

 

DSC_0070

再轉一個彎,

遇見傾心已久的小花,也是不知名。

揪心的是有次和媽媽一起散步遇見了,沒想到媽媽說:

「啊!這個我知道,這個叫......叫......叫......啊!忘記了啦!

你回家問你老爸。」

結果爸爸端詳許久,也是「忘記了」。

(二位都被我從報導人名單當中剔除了!)

 

旁邊有座菜園,

園裡的韭菜花沒花,

倒像含蓄的生日蠟燭,也有點像侍衛(嗯,溫柔了點),

DSC_0076

 

離開時,夕陽已經落到三層樓的房子後面了。

DSC_0085

 

DSC_0093

向野地蔓生叢聚的植物們道別,我要轉第三個彎,前往今日目的地。

 

這戶人家像極了園藝行,園裡栽植許多花卉,

每季都有不同花色,

經過時總忍不住放慢速度欣賞。

DSC_0097

這像百日草的花,在後面一塊水藍帆布襯托下更加出色,

即便陽光沉落風又大,還不是忍不住拍了三張。

 

DSC_0105

這戶人家種的另一種不知名花卉。

原本打定主意若是遇到主人,一定要好好攀談,增加一點植物知識也好。

沒想到平常開車經過時主人都在園子裡忙著,慢慢走來時他卻不在!

 

倒是我這個帶著相機的人被以為由外地來,

有老婦上前攀談,問我「兜位來」。

我哭笑不得之際,被認出是「種很多草」那間補習班的老師,

只能陪笑,尋隙離開。

 

秋天,有好的開始。

一周,也有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