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冬季,讓我又愛又恨。

愛它如此宜蘭,幾乎成為鄉愁;

恨它濕寒逼人,時常令人絕望。

 

不過偶爾一日無雨,

天不怎麼藍,也夠引人入勝了,

所以任性地放下工作,出門走走。

DSCN0042

 

DSCN0047

在一年將盡時,許多情緒翻湧,

上課時焦點都在孩子們身上,所以能忽視這些情緒。

沒課時改作業,也能用責任拉住自己不至於陷落。

然而晚上下課後,只能與自己相處,一日疲憊壯大腦中惡魔,我總是不堪一擊。

轟轟鳴著的噪音,像芒絮,即使在金黃光線裡也絲毫未見善意。

然而,她們不美嗎?

所以是該快樂的啊!

 

DSCN0055

有那麼一瞬間,

我以為快樂藏在水中映影。

反射日光的CD片是銀色精靈,送來一點驚喜。

我停下來看,終於不再想「快樂可以分享,那苦呢?」「如果苦無法分享(也不該散佈),那我們怎麼能懂別人苦?」

 

DSCN0064

回過神,才發現這是我的陽台風景。

但早就知道的事,為何還如此驚訝?

 

DSCN0058

冬天的太陽,就是時光,

走得比誰都快。

 

DSCN0060

12月7日,

在光影即將消失時,遇見枷鎖裡的叛逃。

以符號解之,果然有多重詮釋。

但我要自己練習別想了,

因為每一個今天都會留下明天,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