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4.JPG

灰白的冬日裡,

向日葵更忙碌了。

交頭接耳地,

把秘密從東傳到西。

 

這祕密說大是挺重要的,

說小也真的沒其他群類在意,

就是這句:

「你聽!太陽在那邊說話!」

 

於是所有的向日葵都轉過頭去了。

DSC_0002.JPG

DSC_0014.JPG

我剛抵達時,就被這可愛的盛大逗笑了。

 

只有那還帶著草綠的,

沒嘗過太陽給的甜頭,

所以方向不一致。

DSC_0025.JPG

我也不使它為難,

就讓它獨佔畫面,免得被發現不合群,

到時臉不黃而是羞紅,我也不好意思。

 

DSC_0005.JPG

12月13日,

比我標準裡的早起更早起,

因為前一天小朋友告訴我:

「老師,田心廟前面有向日葵,現在盛開喔!你看過了嗎?」

我有點哀怨地說:

「以前散步的時間都用來工作了,所以很久沒有往那邊去。」

小孩說:

「我們每天放學都特地繞去看,很漂亮。而且還插了一面牌子,上面寫『向日葵改變世界』,好好笑喔!」

 

DSC_0007.JPG

帶著對「改變世界」一語的好奇心,我一起床就來了。

下周我要告訴小朋友:

「我沒看到『向日葵改變世界』,但是向日葵改變我了。

謝謝你們跟我分享。

看見那麼有精神的黃色,老師也有精神了。」

 

DSC_0010.JPG

DSC_0023.JPG

拍照時被一位很有氣質的老婆婆搭訕,

那微笑以及溫柔語調掃掉連日陰霾,

我忽然間覺得自己看懂以密碼之姿排列的花蕊。

 

迅速解譯,

笑了。

我現在的生活中充滿「事情」而不是問題,

每件事情一定都能做完,

再有新的事情堆到桌上來,也是做完就好。

根本沒有需要費心解決的問題。

所以少想一點,安靜地做事就好。

 

於是開心地去吃早餐,

繼續讀《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

有這麼一句話,要拿來送給向日葵:

 

我們出行的目的,是走向「夏日之心」,

在那裡時間停滯下來,

時鐘永遠指向同一個時刻:

正午。

 

而我,此次行走的目的,

是通往擁有向日葵之心的冬季。

 

(是說「開心地去吃早餐」真弔詭,

因為黑心食品過多,所以好一段時間都自己準備早餐,

沒想到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方法竟然是冒險吃外面的早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