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69.JPG

2014/11/17。奈良公園。

 

今年聖誕節,再度因為忙碌而沒有帶學生去報佳音,

教室也沒有任何裝飾,更慘的是今年因為沒空逛街,所以連聖誕禮物也取消了。

幸好學生都很乖,可以接受「兒童節再補多一點給你們。」這說詞。

 

不過我倒是收到不少學生送的禮物,

能看的、能吃的之外,

最珍貴的就是高二學生(考試時其實才剛上高二而已)通過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可以順利拿到證書。

雖然通過中級的高中生不少,

但我仍然感到驕傲,

因為全民英檢中級相當於高中畢業程度。

我們並沒有所謂的檢定課程(考試前練習二回模擬考題就是我們的檢定課程了),

一切都是平常累積,學生跟老師一起努力,

求的是學習英語的樂趣與將來使用的能力。

雖然我沒有貼海報,

但我想孩子們可以懂老師因她們而生的驕傲絕對不需要張貼。

 

於是,往年緊迫逼人的聖誕節就這樣過了。

 

剛才總編傳了封面打樣稿給我看,

我想多少是要鼓勵我再加把勁。

這一路走來,雖然從沒產生放棄的念頭,

但總是不斷自我否定,認為自己不適合做這件事,

感謝總編說了這麼一句話:

「你不是不適合,是沒有環境讓你全心做這件事就好。」

於是我到了火燒屁股的時候還撐著,

希望老天保佑我能及時完成。

如果問我還敢不敢接下一本,

在我有更強大的意志力之前,暫時不敢!

 

於是乎在一年將盡時,

一切看來都有塵埃落定的跡象。

不過又想起高中剛開始練習800公尺時,

我的教練同學總在旁邊告訴我:

「不要以為終點就快到了,還沒!拿出你的意志力繼續跑!」

所以我想此刻還不到放心的時候。

 

但已經有一片開闊出現了。

 

DSC_0188.JPG

而這片開闊之上,有一場盛宴。

 

DSC_0181.JPG

而這片開闊之上,有一襲華美。

 

DSC_0173.JPG

而這片開闊之上,有一股寧靜。

是我傾力追求的夢幻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