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數日看見安全島上黃的花、紫的花、白的花,還有嫩綠的葉,

讓我顧不得感冒仍未痊癒,執意穿上春天的衣服,

以最有精神的面貌,跟這個世界說哈囉。

 

DSC_0001.JPG DSC_0006.JPG

我不知道牠們叫甚麼名字,

但牠們在春來之後為數不多的未插秧水田中移動的身影,

可愛極了!

田水不夠深,牠們既是滑水,又似行走的稚拙模樣,

終於讓想了很多天的我衝回家拿相機。

好笑的是只有我自以為不會被發現,

牠們早在我走下田埂前就已經飛往更遠處了!

 

DSC_0008.JPG

拍不到鳥,就拍拍田裡的不知名植物吧!

一點點毛茸茸的樣子,算是安慰?

 

DSC_0016.JPG

外面有春天,我家也有。

呈現花苞狀態快二個月(甚至更久),終於有一株蝴蝶蘭開花了!

希望其他的不要讓我等太久。

 

DSC_0017.JPG

還有還有!蘆薈媽媽再度開花了!

真是辛苦生產中的蘆薈媽媽,大概因為花莖太重,所以又整株歪掉了,

可是處在這種狀態中,不知道能不能換盆呢?

 

不管是照片裡的誰,或者是我還沒發現的誰啟動春天的,

都令我都開心!

 

下個月開始,學校多四堂課,補習班多三小時課,勢必擠壓到周日休息時間,

瘋狂上課的模式要持續到六月結束,

連媽媽聽了都覺得擔心,

但我相信能有一日比一日好的天氣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