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瑪塔諾偶爾會在晚上時想吃甜的不得了的蛋糕,但不愛甜食,只要桌上有鹹的食物,我的筷子絕對不會往甜的那邊去。但這樣的瑪塔諾卻從小就嗜糖水(當然以黑糖水為最)。除了糖水,甘蔗汁與蜂蜜水也是我愛的,大學住宿舍時,只要身體一有不舒服,我就會跑去買甘蔗汁,或者泡蜂蜜水,總覺得這樣就能除百病。(夏天時還很喜歡買椰子汁,去水果攤假裝很會挑椰子,然後抱給老闆秤斤兩,秤完後老闆會用彎月般的刀俐落地削開椰子殼,迅速地把椰子汁倒進塑膠袋裡,放入吸管,在眨眼的瞬間就用塑膠繩綁好,交到我手上了。如果剛好那顆椰子甜得不得了,那天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就充滿勇氣!)

不過瑪塔諾也是好幾年沒買蜂蜜了。昨天在羅東發現「養蜂人家」的門市,為了幫我大摳趴呢買蜂膠喉糖所以就走了進去。(他們的蜂膠喉糖真的是我教書生涯中試過最有效的!)在小姐的介紹以及自己的喜好之下,買了以前從沒試過的冬蜜。

DSCN3668.JPG 對我來說因為第一次看到冬蜜,所以覺得非常特別,小姐拿棒子挖時,蜂蜜像麥芽糖一樣啊,可以轉轉轉,轉出一支棒棒糖呢!試了幾口,雖然對我來說太甜,卻深深為那種跟嗅覺非常接近的甜蜜滋味給吸引,所以買啦!因為冬蜜的質地特別,所以還可以夾土司喔!瑪塔諾的媽媽已經試過了,只不過她的評價是:「就蜂蜜啊!沒甚麼好說的。」因此瑪塔諾決定周日早上自己試看看。我想配黑咖啡應該是極品吧?(瑪塔諾開蜂蜜的這天天氣冷,所以這蜜稍硬一點,還不到能「牽絲」的地步。據小姐說如果夏天溫度高,就是麥芽糖一般的濃稠,要是我想讓她回復固體,只要冰在冰箱裡就好了。但固體其實也不是硬梆梆的那種,是比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奶油還軟一點的,可以用湯匙挖。)

以下是大手震的照片:

DSCN3669.JPG

↑外盒長這樣。

 DSCN3671.JPG

 

 

DSCN3673.JPG

↑盒頂。

DSCN3674.JPG

↑可愛的罐子。附一枝湯匙,是塑膠的。(或者PVC之類的,總之不是陶瓷。)

DSCN3680.JPG 

↑當天妹妹買了龍眼蜜(每瓶400元)。我買了三罐冬蜜(現在有買二送一的活動,所以三罐是1000元)、二袋蜂膠喉糖和一代蜂蜜牛奶糖(現在也是買二送一,三袋300元。瑪塔諾覺得每袋份量少得可憐)。蜂蜜牛奶糖實在太甜(糖果不在瑪塔諾喜好的範圍之內),不過蜂蜜味十足,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分享養蜂人家官網:http://www.bee-family.com.tw/news/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