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過完年,大阿姨就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雖然二月小朋友開學後,可以稍稍晚點出門,但也大致都維持在早上十點半到教室,晚上十一點離開的生活,每日都覺得虛脫無力(幸好心情很是平靜)。不過身為二貓與一個小女孩的大阿姨,就算偶有抱怨,但每日的早晚課可不曾怠慢呢!

先來說說大阿姨晚課吧!亦即替二貓添飼料、換水、清貓砂。每夜進門,先陪媽媽看半小時「娘家」(當然這絕對是美其名,重要的是自己也很想看,畢竟全心投入別人的故事是很有用的忘卻煩憂的方法,尤其戲裡的賤人超多,可是罵起來一點也不覺得造口業,反正那也不是真的),然後到隔壁與二貓「相會」。通常牠門聽見開門的聲音就立即喵喵叫個不停,一副「你竟然先看電視,而不是先來餵我們!」的橫霸霸叫聲,讓大阿姨心生愧疚,於是非常仔細地搭配昂貴的皇家飼料與瓦旦哥哥介紹的平價但據說吃了「頭好壯壯」的美士,還要撒上一些貓草(在我真的跟貓相處之前,我一直聽說貓草會讓貓超high,但這二隻似乎不領情。)放出肥滋滋之後,把木谷趕到貓屋上層,我撩起袖子、降低姿態、手握鏟子,一鏟一鏟地晃,就算腳麻腰痠也從未對二貓發出「都是你們!害大阿姨一身疲憊還要來這兒屈膝彎腰!」的抱怨(但是心中盤算等二貓的娘從法國回來該收多少育嬰費。)肥滋滋結束晚餐通常也是我清完貓砂的時刻,所以二貓交換。只是木谷一出貓屋,總不是先吃飼料,而是先扒幾回貓抓板,然後驚慌地看著拿掃把掃地的我。我總是邊掃邊跟他說:「你真是個沒用的男人!連我掃地你都怕。老娘我都在幫你挖屎了,難道會用掃帚打你嗎?」反正他就是一直「青緊緊」地望著我,一副「你還在這兒我就不吃飼料,免得我邊防衛你邊用餐導致胃潰瘍。」的樣貌。通常我掃完地,他的飼料也只有四五顆進到肚子裡,所以我只好先去洗澡,讓他老兄安心地進食。

偶爾我也會拿著逗貓棒,跟二貓戰鬥一番,目的當然是讓獸醫忍不住叫出「小胖妹」的肥滋滋運動,以收減肥之效(但截至目前為止,只有減肥之笑而已。)

但這幾個月來,我從未幫二貓照相,昨天剛好相機在手邊,所以就著(以拍照而言算)昏暗的光線,幫二貓拍了幾張:

DSCN7913.JPG肥滋滋背影之一(有感覺到虎背熊腰了嗎?)

DSCN7915.JPG 其實肚子已經離地面遠一點了。(這張照片必須解釋一下,二貓在牠門的娘在台灣時其實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可是不得不回外公家來時,因為外公受不了貓咪在屋裡亂竄,搞得到處是貓砂與貓毛,所以二貓只得住貓屋,外出蹓達時也只好帶著項圈繫著繩子。不過外公倒是隔幾天就會來觀望大阿姨「處理」牠們,也不全然是默不關心啦!)

DSCN7916-1.jpg 胖到後腳都彎了,您說不用減肥嗎?

DSCN7917-1.jpg 大阿姨的書櫃不太好睡

DSCN7925-1.jpg 看這姿勢,莫非想當偵探?

DSCN7934-1.jpg 身為誹聞男友的木谷對於肥滋滋的偵探夢發出不屑的表情。

DSCN7939-1.jpg木谷這張看起來有man!

DSCN7948-1.jpg  畫眼線又水汪汪,加上會撒嬌,所以就算是笨Natsi、胖Natsi也一樣得人疼。

 DSCN7957-1.jpg 翻滾吧!胖女孩!

DSCN7968.JPG 這姿勢超讚!

DSCN7980.JPG 惹人憐愛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