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得似乎平順,忙碌,但是很安靜。

周一早起到學校當故事阿姨,三年級的孩子們邊吃早餐邊抬頭望著我,好像教室是電影院。緊張的地方他們瞪大眼睛等著,有趣的地方他們笑到噴吐司,感人的地方他們忘了咀嚼,重複的地方他們跟著我大聲唸。因為颱風中斷二週後,孩子們見到我,大聲地說:「艾姆阿姨,我們好想你!沒有故事好無聊。」最近天氣冷,屬蛇的艾姆阿姨想冬眠,所以沒有活動單,三次之後,一位小帥哥舉手輕輕問:「以後都沒有活動單了嗎?」我好感動!

講完故事,周一到周日都在補習班工作,沒有休息。事情不會輪迴卻也沒有做完的一天,改作業、出考卷、備課、掃地、洗廁所......我很累,想看自己的書,準備自己的考試,都只能在夜深時跟睡蟲作戰。但故事確實撫慰了我。跟孩子們聽故事不一樣,我看的故事都好長,一天一天緩緩地延續下去。

但如果有一天很累很累很累,如果這一天我又哭了,刻意築起來城堡就會倒塌,掀起巨波。我自己看不到波濤之後的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