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見劉家昌的電視特輯,有一句話好像是劉家昌囊括了當時所有的流行產業,我才細細回想,那些「愛國歌曲」,我真的都會唱呢!因為對音樂有興趣,所以當時沒人在意的音樂課本,我更是一頁一頁地看譜在內心清唱,作曲者的名字必然深深地烙在當時還是小學生的自己的腦海裡。

因為音樂真的有感動人心的能力,所以我深深地認同我的國家。

上大學之後,知識來源不只是課本。我慢慢轉變。直到「中國」國民黨的馬先生「重回」總統府,我才發現自己好悲哀。因為我只能認同我的土地台灣,卻不知道自己的國家中華民國還有什麼尊嚴值得我捍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