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上午,所有的安親班孩子都在。改了幾本作業後我停下來休息,發現林糙良與劉祐弟二人死死地盯著滅火器。30秒後,二人回過頭來像見到鬼一般用手指著牆角方向,

我問:「那裡有什麼嗎?」

一個撐大鼻孔,一個露出有空洞的嘴:「一隻大蜥蜴!」

我很冷靜地說:「喔!牠在我們教室好幾天了,不用管牠。」

同時,有十幾隻腳迅速地踩到椅子上,大叫:「老師!把牠抓起來啦!好恐怖喔!」

為師者如我,只好放下紅筆去拿夾子,邀請一位勇士與我一起「夾」攻該蜥蜴。沒想到那棕色蜥蜴看起來呆頭呆腦,動作卻迅雷不及掩耳,在教室四竄,看似要躲入某個小孩的書包裡,偏又沿著揹帶跑到櫃子底下,我們費好大一番勁兒搬東移西地,總算夾住牠,送到教室附近的荒地去。

後來索菲亞問:「老師,你不怕蜥蜴嗎?」

我有點無奈地回答:「為了你們,蟑螂、蜘蛛、老鼠、壁虎、蜈蚣、蜥蜴、尿尿、便便、鼻涕......我通通不能怕了!喔,還有,把椅子墊在桌子上去拔燈管這種事也不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