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673.JPG 

我們冬山鄉的梅花湖,有一度成為令人卻步的荒野,但是這幾年周遭重新整治,加上超優質民宿開門迎客,慢慢地成為一個內斂中充滿熱情活力的地方。之前介紹過岱妮的「森」:


梅花湖濱,「相遇不來梅 湖畔之森」即將開幕(瑪塔諾介紹文


湖畔之森民宿(民宿部落格)


現在要來介紹一下阿布拉老闆的

SALEX CAFE薩雷斯湖畔手感民宿(民宿部落格)

原本薩雷斯是咖啡店,據說六年前跟我妹夫一樣年齡的老闆以前在咖啡店上班,他的同事現在在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叫「朵菈」的早餐店,剛好是我最佳的早餐伴侶,由此可見世界之小(或許還可以加上我們的緣分之大)。

說實在,薩雷斯的咖啡品質到底上不上乘,我無法定論,因為呢,薩雷斯的面湖咖啡座實在太蝕人心魂,每回去,總是顧著和家人朋友聊天賞風景。(老闆對不起啦~下次我們會好好地喝。)而說到聊天,薩雷斯的面湖咖啡座也常常坐滿了老闆的好顧客們和他的左右鄰居(其中一人還是媽媽的老同事,從小看我們姊妹長大的呢),以遊客的身份坐在那邊的話,要問旅遊資訊自然容易,要問生活疑難雜症的解決之道更如一片蛋糕。

很久沒去梅花湖的我們,邀了等待台灣LV No. 2的小梅姨一起去走走,環湖一圈後晃到了薩雷斯。當我驚呼:「哇~你的民宿弄好了ㄟ!」老闆說:「早就好了!」當然二話不說,怎樣都要去拍個照。

DSCN2357.JPG 

↑小客廳。(瑪塔覺得薩雷斯雖然跟森有相同色系的搭配,但風格迥異啊!粗獷許多。)

DSCN2358.jpg 

↑手工釘製的書櫃。

DSCN2360.jpg 

↑二樓的洗手台。(不適合矮子如我,但是鏡框與旁邊的磚牆挺漂亮。)

DSCN2361.JPG 

↑外外也很喜歡這朵花。(老闆的部落格可以看到施工過程喔。)

DSCN2363.JPG 

↑和室的畫。是宜蘭畫家李文欽的作品。老闆擔心與民宿整體風格不符,但瑪塔諾覺得那張小桌子與上面的花瓶鳥雕刻小相框具有畫龍點睛之效,可以呼應民宿的格調呢。

DSCN2366.jpg 

↑二樓走道。(床單平常應該不會在這裡吧?)這二幅畫應該都是宜蘭畫家鄒森均作品(鄒哥(其實按照輩份要叫叔叔的)說他是全宜蘭最幸福的人喔!)。

DSCN2368.JPG 

↑二樓四人房。(其實不管幾人房,反正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客人愛睡哪兒就睡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開窗來拍,模擬晚上吧?那書櫃好迷人。

DSCN2370.JPG 

↑雖然這種書櫃一定容易沾揮惹塵,但以外觀以材質論,都是極品啊!(其實瑪塔諾更推薦森的書櫃啦!岱妮與瑛欣讀書的眼光沒話講!)

DSCN2371.jpg 

↑搭配陽光的色調。床是手工釘的喔!老闆問:「妳怎麼知道?」瑪塔諾:「因為沒刨光啊!」(到底刨光怎麼寫,我真的不確定啊!)不過瑪塔諾這麼說,不是在嫌棄老闆,而是一種鼓勵!手感民宿怎麼可以光溜溜像機械弄出來的呢?瑪塔諾也喜歡那面玻璃牆後的和室牆。

DSCN2377.JPG 

↑從一樓客廳向外看咖啡座與湖景。陳小豪同學與夫人返鄉時與瑪塔諾及妹妹在此一坐,都忍不住說有此等景色,何必出國呢?

DSCN2383.JPG 

↑老闆,咖啡杯可以外帶嗎?

DSCN2392.JPG 

↑楊小外人生當中第一次得到一杯屬於自己的飲料:綠茶百香多多。雖然她仍然不能自己喝完這一杯。

DSCN2394.JPG 

↑落地窗反映的綠與悠閒。

DSCN2396.JPG 

↑老闆的明片。

IMG_0011.JPG 

↑VQ風格的薩雷斯二樓立面。

IMG_0013.JPG 

↑VQ風格的薩雷斯門口旺盛薄荷。

IMG_0016.JPG 

↑VQ風格的薩雷斯老闆還不會用這台相機。


最後附贈VQ風格的梅花湖景↓


IMG_0021.JPG 

 

IMG_0022.jpg 

(以上二張,劉媽一直說:有什麼特別的嗎?我想劉媽雖人不喜歡人擠人,卻還不懂得寧靜真義吧?)

 

後記:如果你問:瑪塔諾,那湖畔民宿,妳最喜歡哪一間呢?

瑪塔諾會想很久,然後告訴你:「森」的人文氣息濃厚,老闆娘超有內涵但絕對像鄰家姊姊一樣好親近,你聽一聽她的爽朗笑聲就知道!而且手工早餐一級棒。「森」的姊妹「茉莉」有氣質絕佳笑容含蓄且不適合被稱為老闆娘的老闆娘,輕輕地關心你的需求,卻給你滿滿的溫暖。「薩雷斯」的老闆絕對是老闆,非常健談好聊,而且說不定客人能搭上薑母鴨順風車唷!(話說這得要隔壁阿姨高聲一呼才有啦!)如果瑪塔諾這樣講還是太籠統,自己來住看看就知道啦!梅花湖一年四季都宜人,嫌冬天太冷,那春夏秋各來一次,各住一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