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湖是陪伴瑪塔諾長大的地方,不只爸爸媽媽常常帶我們去,小學五年級第一次外宿是在三清宮香客大樓,妹妹出國唸書回台灣的隔天,爸爸又挖我們早起去走梅花湖後山。現在如果我能起得早,也會跟媽媽去環湖走一圈;過年番茄汁同學來訪,我哪兒也沒帶她去,就只是去環湖走一圈,也很盡興。

現在,我的梅花湖印象即將增加岱妮爽朗談笑準備早餐的身影,再過不久還會增加小波先生在檜木地板上學爬的逗趣模樣(但是經過外外小姐姐的試驗,那些我們讚不絕口的木頭,應該不適合嬰兒學爬學走)。因為,「」要開門迎客啦!

關於美好的所在,瑪塔諾強烈建議親自造訪,尤其是這樣一個能夠滿鞠木頭香味的地方,你不去試著打開那扇門,太可惜啦!瑪塔諾相片拍得不好,但保證「」能讓你擁有人生當中最舒適、最好呼吸的時刻。

DSCN9729.JPG 

↑森的客廳。來享受被木頭包圍的感覺吧!

DSCN9737.JPG 

↑鄒哥的油畫。很宜蘭,也會定期換。每回來都能認識多一點的宜蘭。

DSCN9736.jpg 

↑瑪塔諾最愛的角落。樓梯下被二道木頭書櫃圍著,躲起來最有安全感,最能好好看一本書。發呆也行!(等岱妮弄得更舒適,我要來灌她迷湯,好讓我順利「註文」在沒有客人時成為到訪的我的私人角。)又,有陽光時很美吧!但我得誠實說那是燈光。

DSCN9738.JPG 

↑廚房與小餐廳。這是小學校園的窗戶,綠色木頭窗框絕對讓你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

DSCN9740.JPG 

↑屋頂也是木頭。聞著木頭香就醉了呢!

 

更多好照片,請移駕「」。

 

DSCN2246.jpg 

↑梅花湖環湖步道。如果你來「」,千萬別跟岱妮要腳踏車啊!也別看其他遊客騎著各式各樣的腳踏車挺花俏的就去租一台,相信土生土長瑪塔諾的話,走路最好,說不定你就在平凡無奇的鳳仙花葉上發現難得一見的蛾,或在步道旁的泥土堆裡發現瞪大眼睛看你的蟾蜍。

DSCN2253-1.jpg 

↑「」二樓望出去就是這模樣。(不過這座與我同齡的吊橋已經拆掉了......)

DSCN1991.JPG 

↑懷念一下舊吊橋。

DSCN5947.jpg 

↑2008年5月27日,新橋施工中。

DSCN5976.JPG 

↑不論是因為念舊或因為習慣,我不太喜歡這被戲稱為倒栽蔥的麥當勞叔叔的造型。但無論如何他都不會減損漣漪輕樣的寧靜,還有想到小島上去的探險雄心。(但去年颱風過後封橋了,不曉得修好沒?如果還沒好,那也真是拖太久了。)

DSCN2020.JPG 

↑冬天的梅花湖倒影。雲和天就在湖面,看到入迷,會以為走到湖中央去就能抓一把棉花糖似的雲。

到「」別忘了跟岱妮借一張椅子,帶一本書,坐到湖邊去慢慢地讀。

到「」如果遇到雨天,可別蝸牛似地躲著,撐傘出門保證能得到最美的梅花湖。

當然,到「」一定能享受岱妮的手工早餐!不來梅的招牌嘗過的人可是忘不了,沒嘗過的人為了木頭、為了湖,請密切注意「」的開張日期唷!

arrow
arrow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