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受到很多人的鼓勵,但說真的我是個懶惰的老師,
除了份內的事,也就是上課、改作業、講解、備課之外(當然還有愛小孩啦),
我幾乎沒花過甚麼心思,例如這麼多年來請小孩吃東西的次數少到我自己都記不得,或者小孩有很多點卻換不到獎品,因為我懶得去選。
想來想去,我好像只會做二件教室外的事,就是每年暑假的翰揚大郊遊,以及每年終的報佳音。
前者是因為藍老師堅持不帶小孩去游泳,加上阿輩阿熱愛登山,於是就利用暑假期間找個說近不近,說遠也還真有點遠的地方去走走,
沿途的綠意以及歡愉的笑聲,再加上累到不行的抱怨聲都是我們非常美好的回憶;
後者則是因為大劉老師什麼節日活動都沒做(通常我只講一下節日故事,可是兒童美語的小孩會跟著我至少五年,所以我也快要變不出新把戲了),
出於對孩子的歉意,所以我帶他們去報佳音,藉由歌詞來體驗聖誕節氛圍。
 
原本今年想偷懶,還在孩子們苦苦哀求時說:
「老師一人寫一張卡片給你們,我們不要去報佳音好不好?每年這樣走,我很累呢!而且唱歌要唱掉好幾節課(我想這是高年級小孩的主要目的)。」
沒想到卻訝異地發現很多人都記得大劉老師會帶小孩來報佳音這件事,
因此完全沒有任何動作的我在上周開始收到各界的關心與詢問,
更有一個阿姨說:「你們每年來報佳音,我們每年都很開心,全家人也每年都過得健康平安!」
我聽了差點兒噴淚,
於是決定臨陣磨槍,還是去報佳音吧!
 
雖然非常倉促,但我們還是選了二首以前沒唱過的歌,畢竟不能每年都叫人家聽一樣的歌吧?
雖然White Christmas不算有新意,但是我們沒一起唱過啊!
The Little Drummer Boy我想是真的「報佳音」了,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聽到,唱得不太好,但這首歌節奏強烈(非常「波麗露」呢,但是我沒查到有任何資料說二者之間有關連),保證能一新人之耳目!
Merry Christmas是一定要唱的,孩子們愛死了!
 
我們沒有人信奉基督宗教,也絕對不是正統的報佳音,
但不論孩子還是家長都喜歡這個活動,
而這幾年來,我也總是在這個時刻帶著一點感傷但又積極地送走一年。
 
明年不知道還能不能有這個活動,
或者,可以順大劉老師我的意,組一個「翰揚聖誕佳音團」,明年開始有水準一點地報佳音?(但我想孩子們吼唱的方式也很迷人啦!)
 
ps1. 今年報佳音有神秘嘉賓唷!
ps2. 這篇文章是馬塔諾在分享空間的最後一篇文章了。從2005年4月到現在,分享空間就是我的日記,哭笑都由我。雖然有些事其實不適合寫在這邊讓大家看到,但真的謝謝各位的支持!只不過,愛碎碎唸的瑪塔諾沒有要「收腳洗手」啦!而是換一個地方,那裏有我更喜歡的版面,我想也會有更美好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