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外娘還滿常提起小時候我們二姐妹一起出門,大人們總是誇獎我可愛、乖巧,對於她則是提都不提,要是有注意到她,說的也都是類似「有啦!長大一點有比較好看了!」這樣的話,所以她小時候很不喜歡跟我走在一起。

       對於外表被誇獎這種事,我其實很難相信,因為在我可及的記憶中,大概只有我自己的好朋友,以及幾個疼愛我的長輩會誇獎我長得漂亮。於是我問外娘:「那你現在爽了吧?大家都說你好看,從沒有人認為我比你美的。」外娘也很誠實地點頭了。然後我又說了:「所以你賺到了啊!就算有小時候的陰影,現在也是大獲全勝啊!」換言之,我真是虧大了,莫名地就成為「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代言人。

       唯一使我相信自己小時候因為長相而很「得人疼」的只有阿嬤。她好幾次很認真地看著我說:「你小時候我帶你出門,鄰居們都很喜歡看你,某某人還說你不只嘴巴笑,眼睛也笑、頭髮也笑。」可是現在阿嬤去另一個世界了,我就只剩下外娘帶著怨恨的記憶來證明自己曾有過輝煌時光。

       (外娘提起這件事時,我在心中暗自告訴自己:「真的是不能在小孩面前說她長得不好看啊!」)

 

ps. 給外娘:現在我對於你總是對我很兇感到釋懷了動畫快遞,哈哈!就當作是做姐姐的我對你的補償吧!雖然我小時候也沒說你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