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約是2002年的文章吧。那時剛從木柵搬回宜蘭,想念住在興隆路表姊家頂樓的生活而寫的,寫完後剛好中廣舉辦徵文活動,修了一下去投稿,得了第二名,也獲得鴻鴻老師一席小小的稱讚,內心感到非常榮幸。(但我隨緣到甚至也沒替文章取名字,名字是主辦單位給的。)當時短短的文章被放在聯合副刊上,還配了圖。大寶在她的電腦檔案裡看見,不吝惜地誇獎了一番,雖然於我是件非常渺遠的事了,還是要謝謝大寶幫我留著這樣的文章。


180。的天空下,想念不需要聲音的頂樓。在陽台從事30。的俯視,窄巷對面,常春藤的掩覆中,定時傳來幸福的吼叫,寫作業、起床了、快出門。而我不聽話,一切都是自己的秩序,也很幸福。
夜晚的聲音沒有距離,15公里外的火車自由地從耳邊嗚嗚經過。搬了30箱生活必需品,坐在臨窗的位置,到陽光滿溢的南方,天亮了就開始生活。從此我不聽話,自由地重建自己。
沒有眼鏡的時候,幸福很模糊,自由很搖晃。1/2紅茶,50%鮮奶,96c.c.緩慢地、溫和地吞嚥。我不聽話,因為我還要再想想。

 

當時好像很愛用數字,真是詭異啊!

現在又看見文章,想起評審之一的萬芳小姐說很有廣告畫面。快!飲冰室茶集,我喜歡你們家的廣告,讓你們用!(這樣說好害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