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忽然想起20歲時在台南大寶家遇見的傍晚影子。那是我印象中,影子最長的一天。

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那麼遠的火車到真正的南方,卻非常安心。以極度好奇的耳朵聽著大寶述說村子裡有二三個人見到來作客的我,歐巴桑們議論紛紛,猜測我是何方女子。後來我又跟阿嬤一起坐在客廳,據說阿嬤非常緊張,因為她聽不懂我很重的宜蘭腔台語。

那天晚上我期待著,大寶口中能曬月光的房間,是我啟程的原因。果然,能看見月亮移動的窗戶,有神奇的效果,我睡得很好。半夜也果然如大寶所言,被夜風叫醒。面南的窗戶真的太有魅力。

能看見大寶家,是此生極踏實的事件之一。那是沒有相機的年代,影像在腦子裡卻深刻久遠,或許有些失真,卻是少年的我們送給人生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