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夏過後的雨天,

冷得把剛洗淨收進櫃子的絲巾又拿出來,

是奶奶親自送給我的唯一實質的東西。

阿嬤說:

「哩喀幼秀,這條呴立。」

於是這條絲巾永不過時。

白底金色星星與點點,

常使我想起在台14甲見過的星空,

當時在眼前,

此刻在夢中,

或在思念裡。

 

立夏過後的雨天,

冷得讓我想起指南路二段的雨絲。

中午走進一樣的麵店果然又點了一樣的麵,

忍不住笑了。

大學時期總在相同的麵店吃蛋花麵,

有次常常與我一起吃午餐的同學忍不住點了一碗,

然後大力譴責我:

「這種無味無素的東西你可以每天吃?」

那時的濕冷與天色和今日差不多。

 

立夏過後的雨天,

冷得沒有動力做任何事情。

懶散地呆坐椅子裡,

裹著薄被想像自己仍是那四月日的嬰兒,

於是淡淡的愁成為我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