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棋不定間,時光流逝。

 

轉頭,

瞥見窗外夕陽餘暉正輕輕撫弄竹林。

怕天黑了後悔,

所以抓起背包衝出門。

 

內心決定和以往一樣東張西望,

但是不停下來拍照,

要好好享受風,

還有每一瞬間都不同的聲音。

 

卻不斷想起綠。

 

前不久才說:

「夏天的綠太一致。」

而梔子花開了,

大家都說這是夏天的香氣,

我卻還能擁有這樣的綠:

DSC_0902.JPG  

小葉欖仁與大葉欖仁,

空中的橄欖石與祖母綠。

 

DSC_0962.JPG  

稻,

大地母親的贈與,

以綠滌淨滿身疲憊,

更往前行。

 

DSC_0932   

綠作為背景,

網住高飛的翅,

讓她們多想想。

 

DSC_0003  

綠成一片天,

繁星點綴。

 

DSC_0005_1  

也有一座綠花園,

不是蜜蜂也採蜜。 

 

想著這樣那樣的綠色時,

眼角餘光瞄到地面幾點黃。

是相思!

急煞車,回頭。

怎麼可以不拍?

相思樹是我小時候就認識的樹種之一,

二個阿嬤(外婆與奶奶)都常常說:

「相思啊......。」

但此刻的我忘了到底阿嬤們口中的相思啊有什麼作用,

非常遺憾。

 

但自從《鵝尾山e眠夢》出版之後,

相思樹開花是我每一年的期待,

更勝於櫻花,更優於苦楝。

DSCN0005

DSCN0007

DSCN0012  

DSCN0011  

 

於是,我的夏天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