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018  

學生家長們在身邊鬧哄哄的時候,

我暫時走開。

 

遠遠地望著大家歡樂的模樣,

有一點大學時期辦活動的感覺。

我享受大家的溫馨鼓勵與活動進行間收到的感謝小紙條,

但害怕一直處在人多的時刻。

時常在一起的朋友總知道可以在哪裡找到靜靜發呆的我,

即使這是一個我們未曾到訪的地方。

 

然後這隻蜻蜓來了。

 

我偷看一眼,

牠腳上沒有綁著小紙條,

翅膀上也沒有刻著字,

但我知道牠像我的營隊伙伴,

輕輕告訴我:

「開會了,大家都在等你。」

有時走回營本部的途中我會哭,

偷偷用手背拭去淚水,

因為他們是一群不期待我做些什麼而只是給我支持的人。

 

用這樣的愛,

我度過人生最美好的歲月。

 

(找到這張照片好驚訝。2006年的底片不知在哪個角落,沒想到硬碟裡有檔案。

因為我不懂蜻蜓為何停在熱燙的石頭上,因此八年來我都可以任性地相信牠是來找我的,

一個為了短暫的安靜時刻也寧願曬太陽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