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醉心流行文化的人,

因此六年級成長過程中必經的港劇洗禮以及四大天王熱潮,

我都是淺嘗即止,

能叫得出名字並且連到正確的長相上,就很了不起了。

(小時候喜歡的港星是任達華和梁家輝,那時好像都不是大紅的人。)

 

但是大學時期讀了黃碧雲以及幾篇有關香港的人類學論文,

使我覺得此生非去香港不可;

快30歲時認真讀了也斯,甚至讓我後悔自己沒去過香港。

但是,為什麼一直沒去呢?

不是因為香港很近,隨時想去都可以,因此不用急,

而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對我來說,香港是一個人文底蘊深厚的地方,

如果我無法像Six Degree的主持人一樣,

由六個朋友帶我探索陌生的城市,

那至少我得在出發前「讀夠」香港。

但關於閱讀,我是一個雜食者,怎麼可能讀夠香港?

因此一拖再拖。

 

這次只花20分鐘考慮就買了機票,實在是因為旅伴太優秀,

二位大學同學以及一位香港通,

讓我不再掛念自己沒有準備(甚至腦中一片空白就出發了)。

 

這次香港初體驗,非常幸運地成為我更深的眷戀,

因此在記錄之初,一定要鄭重感謝啟菁小姐!

感謝啟菁的安排,此後如果有人問我我願意再去一次香港嗎,答案絕對是「願意!」

(很多人覺得香港沒什麼好玩的,我覺得問題就出在「玩」!

我不是去香港玩的,我是去感受的。

那是一個在文化上離我們這麼近,卻又大異其趣的地方,

若只以為香港是「購物天堂」,我覺得是莫大的汙衊。)

 

DSC_0269.JPG

旅人的名字是等待。

 

出發這天,桃園機場人潮洶湧,排隊Check in的人潮不輸農曆年前的菜市場,

好不容易完成此項作業,沒想到通關處也是大排長龍,

通關後我們一路狂奔,怨著登機閘門好遙遠。

(起飛前2.5小時就開始排隊Check in,竟然還落得此等下場?)

抵達香港後的通關人潮當然也不少,不過速度比在台灣要出關時快多了。

買了機場快捷4人聯票,直抵香港站。

DSC_2096

這機場快線的列車讓我大喜!

位置寬又舒適,而且很乾淨。

 

為了吃米其林美食「添好運」,在香港站又是一番等待,

只不過我們更珍惜旅人的時光,所以中途放棄,決定回程再來。

香港果然是個觀光發達的都市,

竟然在香港站就有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各大酒店!

比起早上的等待,酒店巴士算良善,沒多久就來了。

 

DSC_0270.JPG

接駁巴士的司機非常好心地幫我們把行李搬到車上行李架(回程的巴士司機就沒這麼好心了)。

坐在位置上看著一個又一個行李箱,旅行的感覺踏實許多,

幾天後,大家都會裝滿回憶離開這裡吧?

 

DSC_0276.JPG

在巴士上看見吃麥當勞的印度人,瞬間覺得作為一個國際都市,台北輸了!

因為我還沒在台北的麥當勞見過印度人啊!哈哈哈哈!

 

DSC_0278.JPG

在台灣不愛吃港式燒臘,但既然人在香港,有機會的話我願意試試。

(離開時在機場的美心吃了叉燒飯,因為我不愛肉,所以不多說,

但那醬料之美味,讓我想說:老闆!我願意多付5元,請你在我的白飯上淋滿叉燒醬!)

 

DSC_0282.JPG

接駁車的下車處就在酒店旁邊,非常方便(後來知道還有在酒店正門口的)。

此次在啟菁小姐安排下,入住蘇豪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

酒店大廳極迷你,但入口天花板的燈飾很溫馨,

比起深遠廣闊的大廳,我更愛這種感覺。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加上是一間Green Hotel,我默默地打了高分。

 

DSC_0285.JPG

雖然沒有要到夢想中的高樓層面港房間,但16樓也不賴。

 

DSC_0289.JPG

DSC_0290.JPG

房間外的景觀沒甚麼好大加讚揚的,不過這是非常香港的景色啊!

見到別人家屋頂的花園與休憩空間,某種程度讓我們更接近香港一點,

第二天早上我和二日室友還認真地討論高樓裡的人晾衣服的方式呢!

(房間本身小巧,不至於窄仄。提供軟硬二種枕頭,對我這個一年要換24個枕頭的人來說,實在是再體貼不過啊!

大概為了符合green之名,所以房間冷氣到了晚上還會自動變為27度(當然也可以自己再調整),這點也讓我幫它大加分!

由於我不愛研究旅館,所以如果下回再來香港,繼續住這裡吧!

飯店也提供早餐,雖然餐點離「正港」很遠,但是方便,而且省去選擇的煎熬。)

 

DSC_0293.JPG

安置好行李,得去覓食了。

這頓午餐來得晚,但飢腸轆轆之下,還是想著紅色的士多一點,

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DSC_0301.JPG

酒店門口的景色好香港。(此句廢話無誤!)

吸引我的是「五洲呢絨有限公司」,我還真的跑去仔細端詳絨布sample哩!

 

午餐就在酒店對面的「壹新茶餐廳」解決,

店員人超好,我一個人就換了三四次菜色,她也沒發火,

結帳時老闆和老闆娘也非常熱情地微笑再見說謝謝,讓旅人感到安心。

絕不是旅遊書會介紹的餐廳,因此可以算是正統又樸實的香港味吧?

(只不過我點一盤炒烏龍麵附咖啡(有點像即溶咖啡,很難喝,加了二包糖才喝得下去)要價38港幣,折合台幣大約150元,有嚇到我。)

DSC_2114  

DSC_2113 DSC_2103

我的干炒XO醬叉燒烏冬附咖啡

DSC_2110 DSC_2112 DSC_2106

朋友點的菠蘿雞粒煙鴨胸炒飯和鮮茄牛肉炒蛋飯附湯(蓮藕湯)。

這二盤都讓我們覺得超有誠意啊!(尤其看到炒飯一上桌,工作人員馬上就把菜單上的「鴨胸」劃掉時,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啊!

只不過那蓮藕湯甜中帶鹹,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味道。(怪的是湯裡的紅蘿蔔很好吃哩!)

DSC_2108

這盤是火腿蛋飯,那蛋也很好吃的樣子。(此時赫然想起自己竟然沒有「染指」這盤。)

 

吃完午餐,就要從事「觀光」行為了!

一路走著都是風景,

我忍不住跟同伴說:「就算沒有目的地,只是在街上閒晃亂走,我都開心的不得了啊!」

DSC_0315.JPG

 專賣藥材的永樂街,光是走著就覺得好補。

 

DSC_0329.JPG

周六的小巷弄中也是人潮洶湧。

 

DSC_0323.JPG

雖然在香港三天都不敢利用此項設施,但以旅人的角度來看,非常貼心!

 

DSC_0318_1.jpg

在香港短短三天,一直看見狀似「圓仔花」的花,只有簡單的色澤,卻是風情萬種。

(這天陽光真的太強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檸檬王」,據說它的甘草檸檬是來港不可少的伴手禮之一。

沒想到......全部售清!得等到九月了!

(幸好後來在南丫島買到甘草檸檬,而且味道也不差,我家二個精打細算的已婚婦女都有歐樂。)

DSC_0336.JPG

DSC_0338.JPG

 雖然沒買到,但能夠看見特殊的擺攤方式,也有收穫。(這樣算「排檔」嗎?)

 

DSC_0342.JPG

DSC_0345.JPG

檸檬王的旁邊就是啟菁推薦的「麥『不大』記」,可惜我們剛吃完午餐,肚子沒空,只好看著這位不大會使筷子的外國帥哥大啖美食。

(「不大」相疊讀做「恩」,感謝太平山上分店老闆解惑,我們才沒有一路「麥不大」喊回台灣。)

 

與檸檬王無緣,下一個目標是「半山手扶梯」與「蘭芳園」。

重新走回大馬路上,我終於可以比較清楚地看叮叮車。

其實對叮叮車的外觀有點失望呢!因為叮叮車根本是大型廣告看板啊!

DSC_0351.JPG

二台叮叮車停得好近,二台車裡的乘客說不定可以握手哩!

 

DSC_0354.JPG

我對軌道也很有興趣,但是為了不嚇壞旅伴,所以很含蓄,沒有真的站在路中間拍軌道。

(其實香港的行人紅綠燈還有聲音提示,所以站在馬路中間拍照並不危險,只要聽聲音就可以知道號誌即將轉紅,應該快速通過。

怪的是路口的行人警示音低沈不尖銳,而且即將轉燈紅的提醒也不急促,所以我覺得聽起來還滿舒服的。

為了當馬路流氓,我可是一走上街就注意到這件事了!)

 

DSC_0361.JPG

DSC_0364.JPG

DSC_0367.JPG

來到皇后大道與閣麟街要搭乘半山手扶梯,

恰好遇見一列安靜的抗議隊伍,

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這列迷你的隊伍似乎沒有吸引太多目光,

卻讓我印象深刻,跟在她們後面好一會兒。

為了爭取香港實質的自由,

她們舉著「我衛我城」的旗幟、拖著噴紅漆的小豬(不知道象徵甚麼),

後頭三個警察靜靜跟著她們。

雖然好奇心旺盛,但不能與夥伴走散啊!

所以我趕緊朝半山手扶梯去。

 

 DSC_0369.JPG

香港許多大樓外牆廣告都很獨特(而且含蓄)。

這100 QRC(半山手扶梯旁的高級寫字樓)的廣告就是如此。

我看不懂,雖然可以猜,但猜出來的結果又被自己否決,就別傷神了吧!

 

DSC_0371.JPG

DSC_0377.JPG

DSC_0383.JPG

這手扶梯真的好長!您瞧揹橘色包包那位仁兄,站在手扶梯上多愜意啊!

直到在這手扶梯上往下望,我才發現香港的坡與樓梯完全不遜於基隆、九份或澳門哪!

對室外樓梯有不正常迷戀的我完全被收服。

(後來搭纜車上太平山時,看見旁邊踩著樓梯回家的少女,

我還跟朋友說:「如果我也可以住在這樣的地方就好了!當然前提是不用搬重物回家啦!」)

 

DSC_0381.JPG

這是我理想中的客廳風格啊!

(謎之音1:那人要坐哪?)(解:地板也很好坐啊!)

(謎之音2:會有很多蚊子吧?)(解:有防蚊磚,不用怕!)

 

DSC_0379.JPG

在高處看見蘭芳園排隊中。

(但我想驕傲的說:我可不是被嚇大的啊!有了早上在機場排隊的經驗,這隊伍,我不放在眼裡哩!)

走下手扶梯之後,隊伍變短了,但我們各有不能喝奶茶的理由,

因此此次與鴛鴦奶茶(還是絲襪奶茶?)的始祖無緣。

(不過再來一次的理由就充分了啊!)

 

不買奶茶,還是在這附近流連。

市場裡賣花的攤位特別吸引我,

不是因為擺了甚麼特別的花,

而是在台灣的市場裡,

要在清明或中元這之類的節日才能在市場看到花(而且還是穿制服的花),

然而曾經受英國統治多年的香港似乎留有一點歐洲人的浪漫。

市場賣花的攤位小小的,

花也多是華人喜歡的吉慶花卉,

不過已經足夠讓市場色彩鮮明、充滿活力了。

DSC_0434.JPG DSC_0437.JPG

花店老闆娘的小巧思?剛好穿著有荷李活(Hollywood)道字樣的衣服?

 

DSC_0435.JPG

好難換成台斤來計算價錢啊!

 

DSC_0439.JPG

這看似一家人的外國朋友到市場買菜。

啊~我愛幻想的個性又讓我想了好一會兒她們為什麼到香港來。

(現在後悔沒有上前攀談,已經太遲了!)

 

 DSC_0432.JPG

左側那個大紅布幕是蘭芳園的店面,是餐廳。

(但很顯然我的重點是其他招牌,哈哈。)

 

然後我們走上荷李活道,

這街名連我這個腦中一片空白的人都聽過(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所以知道這裡有許多古董店),

此刻真正走上這條路,當然充滿好奇心。

一路走來,沒看見古董(因為不在我們走的這段),

倒是有不少畫廊和工藝店,

某種程度使我想起東柏林街頭的氛圍。

(東柏林街上人少得多就是了。)

DSC_0393.JPG

嗯,原則上是不能拍的啊......,

但是這家藝廊跟其他藝廊把畫都掛在櫥窗裡不同,

我就厚臉皮地認定為可以拍。

 

DSC_0405.JPG

這也是偷拍。

(除了怕打擾正在工作的師傅之外,也怕他只會講廣東話,我冒冒失失跑進去,只能一臉尷尬走出來就不好了。)

這位師父做的是鐵窗之類的東西,

他的身影讓我滿懷感動。

當媽媽說起舊家的鐵花窗與鐵門是爸爸親手打造時,

見過爸爸因為焊接而泛紅的雙眼卻從未看過爸爸做窗做門的我,實在很難想像那景象,

此刻有了想像的憑藉。

 

DSC_0399.JPG

在荷李活道拍了此次香港行沒有利用到的信箱。

 

DSC_0403.JPG DSC_0423.JPG

我對坡道真的有莫名的喜好,

就算知道不論上坡下坡都很累,還是執迷不悔,

而且百拍不膩。

 

DSC_0453.JPG

比人孔蓋還小得多,我猜是自來水管線之類的孔蓋。

為什麼要拍?不是因為它漂亮,只是因為它有不同配色。

(好吧!沒圖沒真相。)

 

DSC_0413.JPG

好像沒有在香港看見人行斑馬線,

但是看到這貼心的「望右」、「望左」提醒,

就知道可以從這裡穿越馬路。

(只不過我的腦在分辨左右時大有問題,

加上呈現流氓狀態隨意穿越馬路(嗯,理由是「車子撞到你也很麻煩,所以司機在撞上來之前一定會狠狠地按喇叭要你滾。」),

所以旅伴們都覺得我口中「貼心的提醒」只具拍照價值。)

 

其實走在荷李活道上的我們,有另一個目標,就是PMQ原創方,

沒想到為了熊貓展(就是之前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展出的熊貓),

入口大排長龍。

我費盡千辛萬苦,從一個窄縫中往裡看,

只覺得熊貓展看起來很無聊啊!

但是排隊的人潮嚇退我們,

所以與這個由舊建築(前身為已婚警察宿舍)改造而成的文創中心無緣。

(警察是我小時候對香港微薄的認識中的重點啊!只好等下次機會了!)

不過在PMQ旁看見冬青樹(據說冬青樹才是Hollywood街名由來),

這一遭算有價吧?

(至於照片,沒拍!因為當時跟同伴失聯,有點緊張。)

 

DSC_0448.JPG

對我來說,這樣的鐵門就是香港經典!(也是澳門經典。)

(還有信箱也在經典之列,

只是這次香港行沒有看到比在澳門看到的更讓我喜歡的,所以沒拍。

不過看見信箱的文創商品時仍然心動,

幸好要價不菲,所以省下一筆錢。)

 

DSC_0451.JPG

香港的書報攤有讓我驚艷!

不過這攤老闆看起來好兇,

所以我把明信片轉了一圈之後卻沒買又看見老闆嚴厲的眼神,

就無法移動到攤位的另一邊看看都賣些甚麼。

(只不過每一攤都是We live in FINANCIAL TIMES?)

 

DSC_0464.JPG

叮叮車當然也是香港經典,

不過此行都沒看見紅色的叮叮車啊!

(人行天橋上的熊貓會不會太搶眼?)

 

DSC_0458.JPG

 對我來說,香港另一個特色就是門口土地財神。

但不知為何中環與上還的土地財神不多,

這裡明明是繁華的商業區,

非常需要土地財神哩!

(想起澳門幾乎每個店家門口都有,就更摸不著頭緒了!)

 

DSC_0460.JPG

 綁成一大落的回收紙也很吸睛。

當下我心想:「樹木的犧牲真的有價值嗎?」

 

DSC_0462.JPG

由於一片空白來到香港,所以在請教啟菁姑娘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地鐵站的標示。

妙的是此行完全沒有搭地鐵啊!我們笑說可以寫一篇「如何不搭地鐵遊香港」。

沒搭地鐵沒關係,叮叮車就不能不搭了!

因此前往鵝頸橋下打小人時,

我們的交通工具就是叮叮車。

DSC_0484.JPG

DSC_0472.JPG

等紅燈時,二台叮叮車真的靠很近,

如果在台灣開車靠這麼近,任誰都嚇出一把冷汗吧?

到底有多近?近到我來不及判斷要把鏡頭對在哪兒,

畫面中這位少男就衝進畫面來了!

 

DSC_0482.JPG 

坐在叮叮車上,所見的一切都特別!

(尤其是我覺得車上護欄很低又不牢靠,所以超怕摔下去!)

久聞Lippo Centre之名,

在叮叮車上見到Rudolph Hall有規律但有趣的設計特色雖然無法滿足我的好奇心,

但親眼看到也夠讓我開心了!

 

DSC_0491.JPG

香港玻璃帷幕之多,總讓我覺得自己身在海市蜃樓,

些微角度變化就讓上一瞬所見消失。

 

DSC_0511.JPG

DSC_0471.JPG

雖然對叮叮車的外觀不滿意,

但這古老的內裝讓我安心一點,

這世界,還是留得住老東西的。

 

DSC_0503.JPG

在叮叮車上的時間太完美,日光大好,

忽然想起在荷李活道買了瓶「公利真料竹蔗水」,在喝完之前趕緊拍一張。

竹蔗水跟甘蔗汁到底一不一樣我也分不清楚,

但百分之百原汁實在太有誠意!(價錢就......)

回來後一查,才知道它的厲害,

提供連結:http://www.orchina.net/views/38 

希望我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吃到蔗汁膏。

 

DSC_0497.JPG

要下車了。這接近垂直的窄梯,真是讓人為難啊!

 

DSC_0505.JPG

DSC_0510.JPG

 

在堅拿道西站下車後過個馬路就能打小人了!

DSC_0520.JPG

就是要找打小人的梁婆婆。

(這圖畫的好傳神!)

 

 

 

DSC_0530.JPG

DSC_0524.JPG

 幸運的是當時梁婆婆的「客戶」只有一位,她簡單示意張小姐坐下後,夠我觀察儀式的進行與練習拍照但又不用等太久。

 

DSC_0518.JPG

比起其他打小人的攤位,梁婆婆神龕的擺設看起來最莊嚴。(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DSC_0535.JPG

前一位小姐得到聖杯,儀式完成,梁婆婆也笑得很開心。

 

DSC_0546.JPG

DSC_0550.JPG

DSC_0551.JPG

DSC_0555.JPG

DSC_0568.JPG

DSC_0573.JPG

DSC_0580.JPG

DSC_0532.JPG

DSC_0582.JPG

DSC_0584.JPG

雖然有練習過,但技術畢竟太差,而且一直企圖想聽懂梁婆婆口中唸些什麼(真是不自量力),所以照片拍的不好,

提供維基百科的連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9%93%E5%B0%8F%E4%BA%BA。 

梁婆婆打小人那股狠勁讓我又敬又畏,

心想小人被這樣打還能招搖的話也怪。

整個儀式完成之後,梁婆婆露出充滿祝福之意的眼神,

我們都覺得好療癒!

(打小人真是非常辛苦的職業。)

 

打完小人,要前往此次馬塔諾願望清單上唯一的一筆:「二樓書店」。

沒想到剛打完小人的張小姐眼睛雪亮,

竟然轉個身就發現許多人說很難找的「曲奇4重奏」。

(不吃餅乾的我根本人到了店門口才知道曲奇是餅乾啊!

所以知道它很難找也是回來後問估狗大神的結果。)

店裡的裝潢非常簡單,

但透露浪漫氣息的黃色讓我大開眼界。

DSC_0585.JPG

DSC_0587.JPG

DSC_0592.JPG

DSC_0597.JPG

要不是這次跟對人去香港,我可能去十次也不知道曲奇是什麼吧!

 

買完餅乾,在軒尼詩大道上走沒幾步路就到了啟菁特別安排的「書得起」,

是一家專賣設計書籍的二樓書店(其實應該是「樓上書店」,但我偏要講成二樓書店就是了。)

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實在太感謝我們的旅遊總監啟菁小姐了!

「書得起」完全是我的菜!

重點是,原本獲准可以買五本書的我,

想從「書得起」帶回家的書不是太重太貴(都是攝影集),

就是只剩架上一本被翻爛的,

或者我已經有的(看見自己有的書出現在第一眼就愛上的書點有種莫名的驕傲),

因此空手而返。

DSC_0604.JPG

DSC_0605.JPG

DSC_0607.JPG

「書得起」和我讀過的二樓書店的報導很不一樣,

明亮寬敞(是說把店開在樓上不就為了省租金換空間嗎?)而且書籍的排列非常從容。

很喜歡他們天花板的燈,不過實在太緊張,所以怎麼拍都拍不好。

(店員非常客氣,但講起話來非常拘謹的樣子,害我不敢拍太多張。)

 

 

DSC_0608.JPG

DSC_0609.JPG

下樓不搭電梯,所以能有此番風景。

 

DSC_0612.JPG

很漂亮的展出酷卡。

 

由於一本書也沒買,所以可以輕鬆地前往第一天最後一個景點:太平山。

為了節省時間,加上四個人分攤計程車費很划算(我覺得快比喝水便宜了),

所以我們前往時代廣場「打的」(這詞讓我講起來怎麼很不順的感覺?)

 

DSC_0617.JPG

香港的行人號誌看起來很輕盈,走得挺悠閒。

 

DSC_0618.JPG

拍這張除了因為周大福珠寶店比小七多,

也因為在如此五光十色的都市裡,

鷹架竟然都是竹子搭的,

和周圍的環境搭配起來竟然使我有不勝欷噓之感。

 

DSC_0623.JPG

這棟樓有在學紐約那棟熨斗嗎?

 

 

 

 

DSC_0625.JPG

瑪塔諾看著這蝙蝠俠很久以後問:「蝙蝠俠本來就穿黑衣服嗎?」(因為我腦中想的是蜘蛛人。)

果然仙女來著!

 

DSC_0630.JPG

DSC_0636.JPG

精品店林立之處,有對中共的控訴。

獻上深刻的祝福,希望這場夢成真,

也希望台灣絕不會走到只能作夢那一步。

 

DSC_0641.JPG

打對台。

 

DSC_0638.JPG

DSC_0646.JPG

我喜歡BURBERRY這面呼應品牌特色的外牆設計。

 

DSC_0670.JPG

雖然是精品店林立之處,

但在我們周圍似乎沒有多少精心打扮或穿著入時的人。

 

DSC_0647.JPG

禁書跟奶粉一起賣的意思是?

 

DSC_0657.JPG

DSC_0659.JPG

車尾標示座位數真貼心。

 

DSC_0661.JPG

DSC_0663.JPG

之前在臉書上看到一個藝術家利用大樓中有空的藍天作畫,

在書得起又看見一本專門用仰角拍攝香港建築的攝影集,

所以我拾人牙慧、現學現賣,

抬頭看發現機會來了,當然要拍!

(只不過站到路中間去拍,差點把旅伴嚇壞,真是難為她們還要聽我歪理。)

 

(請點連結欣賞Lamadieu Thomas的作品。)

 

香港的的士站也讓我大開眼界,

說不上來是方便還是不便,

但比起站在路邊不知何時才能攔到一輛車更好。(而且很有秩序。)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是我竟然是從的士站牌上證明香港是不夜城!

計程車的招客時間竟然有晚上十點到隔天凌晨四點的!

(真可惜我沒拍!所以我也不確定這時間對不對,但總之是跨過十二點的。)

 

我們在山下纜車站排隊久候,

中國遊客多又吵又插隊,讓人極不舒服,

百聞不如一見的不悅不想多說。

 

山頂纜車的傾斜程度頗大,

是非常特殊的體驗。

車外的高樓一棟一棟慢慢從身邊退去,

因此能從容窺視窗裡的生活。

看見二位少女拾級而上,

最終停在一個小平台前拿出鑰匙開啟大門,

對我來說是非常完美的回家儀式啊!

 

在纜車上我仍有氣,

幸好太平山上處處美景,

加上不用排隊就吃到「麥『不大』」雲吞麵,

算是老天補償,我們就開心接受吧!

 

我們走到山頂廣場時恰巧是啟菁告知的magic moment,

太陽即將沈入海之前能夠欣賞到獨特的香港,

是大幸 :)

DSC_0687.JPG

回來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眼前有長洲島和南丫島。

不過實在很難辨識誰是誰啊!有空時來研究地圖吧!

 

在前往凌霄閣摩天台之前,

先餵飽肚子吧!

DSC_0698.JPG

DSC_0699.JPG

非常好吃的鮮蝦雲吞(藏在麵下面),

湯頭也甘甜,比起許多港澳食物算是清淡不鹹的。

只不過38元港幣一碗,卻連塞牙縫都不夠啊!(連我食量小的不得了的人都抱怨,就不用再費事蓋章認證了吧?)

 

吃完之後逛一會兒賣場,就是Day 1的重頭戲了!

DSC_0703.JPG

DSC_0708.JPG

DSC_0713.JPG

DSC_0722.JPG

DSC_0724.JPG

DSC_0733.JPG

DSC_0743.JPG

 

DSC_0749.JPG

DSC_0752.JPG

顧不得夜晚的光與我最近入迷的閱讀相悖,

站在太平山頂,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以及後悔沒有帶腳架!)

 

說我依依不捨地下山絕對沒有騙人!

我一輩子都會想念這樣的景與吹得恰好的風。

 

感謝張小姐邀請,感謝啟菁費心安排,感謝梁小姐同行。

 

明日,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