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早餐的時候,總是很悠閒。
 
        雖然我很討厭現在的工作讓我的時間總是跟別人不一樣,不得不承認的是,我擁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吃早餐、看報、讀小說,而這使我感到莫大的幸福。
 
        從大學時代就是這樣了,為了慢慢地吃一頓早餐,不跟別人擠在狹小的早餐店嗆油煙味,也不用跟別人搶報紙,我會六點起床,把衣服拿去泡,然後洗臉刷牙換衣服去吃早餐。一定是在校門對面的美而美,一定是煎蛋三明治加中冰奶,一定是先看副刊再看地方新聞,一定是故意略掉國內外新聞。如果室友前一晚請我幫她買早餐,那麼我一定是在咬下最後一口三明治時請老闆幫她做,早餐完成後,我就結束我的早餐讀報時間,走回宿舍去洗衣、晾衣,然後上八點的課。有一、二次,因為八點沒有課,所以貪看報,回過神時,已近八點,是大家來上課的時間了,早餐店吵鬧了起來,我才不好意思地低著頭快步走回宿舍,因為我腳下穿著我的Kitty拖鞋呢!
 
        我還很喜歡下午。不論陽光炙烈或下著各式不同的雨,都可以讓人完全沉浸其中。不用上課、不用去書城上班的話,我會走路到光明戲院去看50元的二輪片。木柵是一個在下午便喪失時間流逝能力的地方,總是有夾在公寓中的小巷子讓人緩慢地走著。尤其是有雨的下午,木柵更美,雨像山嵐一般圍繞著。
 
        看完電影,會晃到真鍋去,喝下去的水,不知道比咖啡多幾倍呢!坐在咖啡店裡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專心看書,小說、雜誌,或者準備考試的書、筆記都好,因為磨咖啡豆的香味及聲音總是令人放心,像小時候喜歡拿一張小凳子,在媽媽做菜時坐在廚房門口,等抽油煙機運轉的聲音響起,我就會閉起眼睛,享受連續不斷卻溫柔的機器隆隆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