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一道暖黃光線來到我教室外,

灑在沙黃色的洗石子柱上,不易察覺,卻烙在心窩。

我跟學生說:

「竟然出太陽了!這樣我怎麼有辦法專心上課呢?

所以休息十分鐘吧!我去曬點太陽再回來。」

於是我往山芙蓉的方向去。

 

山芙蓉此刻盛開,

我忍不住走下田,好離她們近一點。

抬頭望,光影正好,

而唯一的留影器材是我的雙眼。

夠或不足?

當然不會有正確答案。

但我想起早上小學生說:

「我從來沒看過一整片向日葵,所以每天都走去田心廟看一次,

每天看見那麼有精神的向日葵,心情都好了。」

 

山芙蓉也許不是讓人有精神的花,

但絕對能讓我平靜。

彎腰撿了二朵呈燈籠狀的落花,

回教室與學生分享。

(高中生真不識情趣,只是非常冷靜地看一眼。)

 

下課後陽光已經落於視線之外,

我把二朵山芙蓉送回她們應該在的地方,

想起和外外一起追的夕陽。

 

DSC_0051

DSC_0067

我就住在許多迷你但美好的芒花附近,卻還是在2015年的年度計畫寫下「芒花開時,到金瓜石住一晚。」 

DSC_0080

DSC_0055

那藍色鐵皮屋從另一個方向看時我總是偷偷在心裡說:「好醜!」

可是在照片裡的此時此地,它像深林裡最溫暖的存在,

因為有夕陽來點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