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紅茶阿伯道別之後,我們前往京都車站。

因為太陽下山了,所以天更冷了,

但二人瑟縮著身子,還是在橫越鴨川的橋上停下來,欣賞落日餘暉。

DSC_0739.JPG

親河的城市總是美麗的,而且更有故事感。

這次京都之旅因為天氣比預期冷多了,所以打消沿鴨川散步的念頭,

希望將來有機會在天氣暖和時來訪。

(我的旅行經驗極少,但是在巴黎與柏林時也很羨慕能在河畔從事各種日常活動。

但羨慕歸羨慕,還是知道台灣河川在天然條件上要有這種效果不容易,

只能期許當局頭腦清明,盡量善用河川了。)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不過到京都車站時天已經暗了,

因此與白日的京都車站無緣,沒看到夢寐以求的透光站體。

DSC_0745.JPG DSC_0746.JPG

 

 

不過倒是感受了些微的耶誕氣息。

DSC_0750.JPG DSC_0757.JPG

 

車站頂樓的京都夜色,當然也不容錯過。

DSC_0771.JPG

非常幸運地在香港太平山頂看過晴朗時的香港夜景,所以無法昧著良心對此發出讚嘆,

不過玻璃護欄前的金屬平台為我製造了另一種河上倒影般的夜間風情,也讓我入迷。

 

離開車站頂樓後,我們到「拉麵小路」吃拉麵。

說實在的,我非常不習慣又鹹又濃的湯頭,

所以這大概是我在京都最不滿意的一餐了!

但既然來了,有體驗一下總是好的。

感謝郭小秋捨命陪君子,滿足我的好奇心。

(我發現三個日本女孩除了點一碗拉麵之外,還點了飯!食量之大,讓我驚嘆!)

 

吃完這一餐,我們到附近商場逛了好一會兒,然後空手而返。

真是非常理性的旅人二枚啊!

 

京都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