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內心覺得過年的氛圍愈來愈淡,

卻不做任何使之回到過往的嘗試,

甚至放任著年清靜。

 

但難得有三天完全不用上班的日子,

所以還是把握機會幫居住密度驚人的蘆薈換盆、做了六大瓶蘆薈環酵,

也買了風鈴花,替自己的生活加點色彩。

DSC_3358.JPG  

 

除夕前一天,媽媽讓我到米店去買在來米,

雖然來了好幾次,但第一次遇到老闆娘,而且相談甚歡,

於是除了米,我還帶著一臉笑離開。

(過了四年多,新家周遭許多老店的老闆娘或老闆還是常說我看起來不像附近的人,

具他們的說法並不是因為生面,而是有不同的氣質。

嗯,好想知道要當隘丁人的話,該有甚麼氣質。)

DSC_3345.JPG  

 

大年初一,

做到對自己的承諾,到廟裡拜拜。

等待時進村子裡繞繞,

彷彿進到一個遺忘時間卻保有歲月的世界。

即使廟裡播放的新年音樂震天價響,

寧靜的氛圍還是壓過一切歡欣鼓譟。

 

DSC_3385.JPG

找不到任何新年訊息的房子,

也和我一樣,覺得平常日更重要嗎?

 

DSC_3375.JPG

這房子的柏油味好濃,我忍不住想起九份。

很多人說台灣的鐵皮屋好醜,

但眼見此番風味的我,

卻說不出「醜」這個字。

或許該把所有的要綠不綠的綠色都換成紅色和黑色?

 

DSC_3383.JPG

從牆壁裂縫中長出來的不知名小草,在豔陽下有著沙漠風情。

 

DSC_3378.JPG

老房子的木窗與瓷磚地以及披覆於天井的陽光,

讓我即使被誤以為賊也無法克制張望的行為 XD

 

DSC_3372.JPG

山的形狀,是家鄉的定義之一。

以前(應該是)住在山的另一頭,

現在由此面端看,

層次不減,鄉愁益濃。

 

初二家人沿著太平洋南行,

我因為要上班,所以今年與太平洋無緣。

依例到大姑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雖然沒遇到中午回娘家的表姊們與外甥們,

但能看著滿頭花白的姑姑與姑丈食慾佳精神好,

欣慰無比。

可惜晚上不能久坐,無法和大表哥暢快飲酒,

淺嘗幾口他推薦的酒,

相差不只12歲的兄妹二人聊得好開心。

 

初三開始上班,

也就沒有所謂的假期了,

希望好天氣與湖面金光能撐住我。

 

新年,

要好好地往前走,

就如嫂嫂送我離開時說的,

年紀有了點,心境自然不同,

能夠愈來愈平靜就是最好的。

DSC_3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