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我說「有黑板真好」也沒甚麼稀奇的,因為在自家補習班工作的我,三塊黑板可以說都是我的啊!

那麼,我把話改為:「下課後有黑板真好!」非上課時間的黑板可以是留著板書沒擦的,例如下面這張照片:

P1010265.JPG 

我也不知道當時站在黑板前在想什麼。不過後來安親班就很少在黑板上畫這麼大的圖來講解,通常都是紙上作業。所以算是封筆之作嗎?

非上課時間的黑板,也可能被我拿來當作發表小園地:

DSCN9784.jpg 

彩色粉筆真是很可愛的東西。

非上課時間的黑板,也可以是學生塗鴉的地方:

DSCN2206.JPG 

這是當時大班的祐弟站在椅子上作畫的模樣。老師怕打擾他,所以也拍得很驚慌。(但後來發現他根本就很愛被拍。)當天完成的作品如下:

DSCN2213.JPG 

當時祐弟幾乎每天都繪畫黑板,有時黑板沒擦,他還是會利用一點小空間來畫畫:

DSCN4854.JPG 

不只幼稚園小孩愛畫,國中生也很愛畫,就連老師去洗手間的三分鐘,他們也可以興奮地擠到黑板前去塗畫一番,最有趣的是他們會把黑板變成卡片:

DSCN8240.JPG 

DSCN8109.JPG 

看了這些照片,就知道為什麼我要說「有黑板真好!」了吧?生活變得很有趣呢!而且可以買的文具多了一種,就是「粉筆」。前幾天妹妹意外買到好寫的(據說是)法國進口粉筆,姊妹二人可是因為那粉筆在黑板上挪移的gui-lu而興奮不已呢!不過我的舊粉筆還沒用完,加上新粉筆可不便宜,所以只好用用舊粉筆,再用用新粉筆換換口味。不過我忘了拍新粉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