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慌地離開蒙馬特,我們朝巴黎的必遊之地──艾菲爾鐵塔前去。出地鐵站之後,我們刻意穿梭在旅遊書中未提及的街道,體驗老巴黎(這樣講好像怪怪的,畢竟巴黎哪裡不老?)感受與前幾個小時非常不同的氛圍。走著走著,看到非常特別的教堂Saint-Clotilde,有著跟聖母院類似的感覺,走近一看,細部風格也跟聖母院很像,不過沒有特別去找是不是有古蹟解說牌,也沒進教堂去看,所以不敢說這座教堂就是歌特式的。剛剛Google了一下,發現Clotilde是一個美麗的公主,她感化丈夫Clovis the Great成為法國第一個信奉天主教的國王。

DSCN1229.jpg  

↑在Rue Las Cases上見到教堂。

DSCN1235.jpg  

↑正面。

後來沿著教堂側面,慢慢走向鐵塔,意外發現本來不太想去的羅丹美術館──因為高中時去北美館看過羅丹展,發現放在美術館的羅丹作品很怪,沒想到在門口張望時看見的是漂亮的庭園,羅丹的大型雕塑在那裏散發出非常誘人的氣氛,與郭小秋二人立刻改口說好想進去,無奈周一是休館日啊!慨歎之餘,還是要鼓起勇氣前進啊!走沒幾步路,就到了傷兵院(Invalides)側面,金色的大圓頂即使在樹葉干擾下仍然搶眼至極。照片如下↓。

DSCN1242.jpg

邊走邊看邊拍,到了正面,陽光竟然就開始閃躲,好恨!不過傷兵院真的很「吸睛」,所以即使鐵塔在望,我們也不急著走,不像一團阿陸仔搭著遊覽車來,以很快的速度下車排排站拍照,又跺跺腳地上車離開。

DSCN1272.jpg 

↑看見了吧!陽光真的棄我們而去了。二人後來邊等陽光邊拍照,而後緩慢地朝鐵塔前進(因為我穿了不對的鞋子,所以腳很痛,走不快)。

鐵塔作為巴黎的象徵物是名至實歸的,只要方向對了,又沒有遮蔽,都能看見鐵塔身影,不過對我而言,那些感覺絕對無法與離鐵塔愈來愈近的興奮相比擬。嚴格說起來,這種興奮並不包含感動,但是絕對有「原來如此」的欣然。我一直以為鐵塔是灰色的,但事實上是帶著褐色的灰;我常常受其他旅遊圖片取景角度的影響,以為鐵塔周圍都是草坪,而且是綿延無盡的,但鐵塔向軍事博物館延伸的草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雖然也不小);我沒有想過鐵塔周遭其實就是遊樂區一般的氛圍,總相信那是香檳與浪漫的所在,但那邊真的有旋轉木馬的熱鬧歡快。

到達鐵塔時將近晚上八點半,加上即將下雨,天上壓著一片雲,但一片灰濛濛的,加上天還沒黑,所以也沒有點燈,因此拍到沒有明亮藍天為襯,也沒有華麗燈光為伴的鐵塔。

DSCN1296.jpg 

↑當時的天空就是這模樣,但好像比相片亮一點。

DSCN1304.jpg 

↑軍事博物館前的雕像指向鐵塔。(上面那位騎著戰馬的將軍是誰我也不曉得,但對法國歷史完全不熟的我在巴黎看到任何騎著馬的雕像都會以為是拿破崙

DSCN1311.JPG 

↑在軍事博物館前的裝置藝術「和平之牆」看巴黎鐵塔。因為當時天空不漂亮,所以我覺得在這裡看鐵塔是最漂亮的。

後來真的下了場大雨,我們坐在樹下等卻沒感覺到雨要離開的誠意,所以就沿著樹蔭走向地鐵站。但快要到地鐵站時雨就不下了......。

DSCN1321.JPG 

↑太陽來了,可是已經「晚上」九點了,我們要回旅館休息了。這是在地上行走的6號線,沿線很漂亮,車上的通勤族感覺起來也是較有禮的一群。我們在Place d'Italie轉5號線,如果我的腦筋沒有記錯的話,也是在路上過塞納河的,所以我們欣賞到晚上九點多的夕陽。

更多照片請見「巴黎第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