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的第三天,我們決定早上先去逛距離不遠的食品市集Beauvau和D'ALIGRE市場。據旅遊書介紹,Beauvau的建築建於1777年,而相鄰的阿列格市場則有首都巴黎最便宜的商品。到達時果然對Beauvau的建築深深著迷,石頭地板、木藻井、極有古意的水龍頭、於我而言是恐怖的動物標本裝飾(好像挺不環保),還有各式各樣的食物攤位所散發出來的氣味。

DSCN1328.JPG 

↑Beauvau的第一眼。右上角的馬頭應該是金屬製的吧?

DSCN1331.JPG 

↑這個鹿頭我有仔細看,是真的......

DSCN1335.JPG 

↑很可愛的棍子麵包攜帶法。

DSCN1342.JPG 

↑我被他發現了。他們家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很吸引我呢!

Beauvau市集除了室內的魚、肉、乳酪、麵......還延伸到戶外的蔬菜水果花卉,因為擺得實在很整齊,所以更顯得色彩鮮艷迷人。

DSCN1421.jpg ←供客人試吃的水果切得非常剛好,也擺得很可愛。

更多Beauvau的照片請至相簿「巴黎第三日」。這個市場裡很多陪太太出來買菜的男士,很老的、普通老的、還有帥的......跟在巴士底廣場看到的許多男士都是獨自出來買菜不太一樣,到底為什麼呢?

走出Beauvau就是跳蚤市場MARCHE AUX PUCES D'ALIGRE了,這個跳蚤市場的許多商品都很吸引我,但價格跟我所理解的「便宜」有很大的差距。

來說說這個跳蚤市場為何吸引我吧!第一是因為這個跳蚤市場有好幾攤賣書的呢!令我好奇的是在翻書的為什麼都是中年男子呢?結果我這個看不懂字的小女孩成為該跳蚤市場中唯一去碰書的女性。說到中年男子,後來我們發現這裡到處都是中年男子,不是在街上閒晃,就是無所事事地成群坐在Cafe裡聊天。

DSCN1361.JPG 

↑這位男士非常認真挑書。

DSCN1371.jpg ←這位老先生也很專注。

(陳小豪同學,請不要再跟尊夫人介紹我都只拍中年男子,因為這裡就只有中年男子可拍啊!)

這個跳蚤市場吸引我的第二個原因是有許多裝飾小物,而且都灰灰舊舊的,像是藏了許多故事(我想也可能藏了鬼)。

DSCN1374.jpg ←有這些鉛筆,就能順利成為作家嗎?

DSCN1375.jpg ←我喜歡這面鏡子,更喜歡它所反映的景色。阿列格廣場旁的公寓,是半圓形的唷。真可恨當時雖然天晴,卻沒有明亮的大藍天,每一張照片都有氣無力的。

DSCN1386.JPG 

↑因為陽光要死不活的,所以我看到這個偶就想到因愛生恨,所以決定在晚上12點整穿整身紅衣裳上吊的女子......。

DSCN1395_1.jpg ←賣雜細仔的阿拉伯人?因為老闆聽不懂我講什麼,我也聽不懂老闆講什麼,就只好自己想像。

DSCN1401.JPG 

↑我唯一出聲問價錢的商品,不過並沒有把它們帶回來......,二幅要70歐,但是現在後悔中.....,我好喜歡那種畫風和筆觸啊!

更多阿列格跳蚤市場的照片請見「巴黎第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