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在這個分類並不妥當,因為關於記憶,我只能往回走到大學時期而已......

 

周六下午高中同學打電話來,說德國重唱樂團vocaldente受邀來羅東演出,邀請我一起去聽。因為我仍處在買了米勒的門票卻沒去看,買了二場雲門也沒去欣賞而失落中,因此離我那麼近,我又有興趣的演出當然不能錯過!不過我現在不是要寫這場音樂會有多活潑、多迷人,而是要說音樂會下半場,竟然是由羅東高中合唱團開始的!

 

因為我很少唱歌,要是唱歌也總是走音,連魚兒魚兒水中游都會走音喔!所以很少人知道,或者知道了也很難相信我高中時是合唱團一員。(但是我在合唱團時沒被老師抓走音過呢!)因為高二時才有合唱團,升高三後為了準備考試,合唱團也沒有三年級學生了,但是在這短短的一年間,我們用每周極短的二小時練習,得到代表宜蘭縣去參加北區音樂賽的資格,唱了什麼歌,得了名次沒,我都忘了,只記得那時候住在台大旁邊的某某中心(我現在也懶得查),然後逛了公館夜市。但在那次的行程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在住宿處的廁所,我堅持不肯自己推開廁所大門,有一個很照顧我的同學(因為長得矮的緣故,我從小學到高中一直被同學當娃娃一般地照顧著,直到大學我才有機會展現自己自我照顧的能力)看到我面露難色之後,伸手幫我推開門,然後說:「要進來這裡的人手還沒髒掉,要出去的人也是上完廁所洗過手了,所以這門把是乾淨的啦!」

 

但是不論我對合唱團的記憶深刻與否,我都不曾看過羅東高中合唱團站在台上的模樣。因此周六夜晚,我除了享受學弟妹們的三首歌之外,也暗暗地想像著十六年前的自己。(他們唱的歌好活潑,甚至還有太空人出來串場呢!青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